「無神論」國度裏的異象──北京流行算命
 
2001年10月28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隨著物價越來越高、生活步調越來越快,北京民衆大部分都很努力朝更高處前進,只是在激烈的競爭中,努力的人不一定成功,最幸運的勝利者不一定是自己,生命沒有答案,未來方向在那裏?無神論者國度的北京,開始流行起算命。

據《中央社》報導,北京計程車司機小陳一天工作十二小時,一個月工資才一千八百塊人民幣,最近他開始猶豫該不該結婚,因爲對於未來他實在沒有太多把握,他告訴記者,他最近找個時間,或許要去北京長安大戲院前,抽抽籤、算算命。

二十三歲的小陳,在受無神論教育長大下的背景下,竟然也會相信算命?小陳笑得有些腆腆的說,畢竟是中國人嘛,而且參考一下未來,也挺不錯的。

北京劉姓私營企業主則說,他相信風水,很大部分受臺商朋友影響,反正生意人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而且找個看風水的老頭又不花多少錢,求個心安,也挺好的。

然而,在這個無神論者國度的心臟──中南海,占卦、算命已不是什麼新聞了。

據悉經常在中南海走動的江湖靈異人士就有二三十人,多是頂尖高手,其中有些是常駐中南海,擔任靈異顧問,直屬江辦,這些人經常參與重大決策的諮詢,日夜服侍於左右。一聽說江湖上有什麼靈異人士,江澤民就要派祕書前往聯絡考查,或進行求卦測算。

然而,中國的靈異人士與幾千年的隱逸文化傳統有關,許多靈異人士性格多孤傲飄逸,不屑於染指政治,於是有些人就不免要得罪了江澤民。例如獨行俠沈昌,前些年江曾派祕書與他聯絡,遭到沈昌婉拒,結果沈昌莫名其妙地被捕;又如神醫胡萬林,醫技神功名鎮江湖,也是因爲拒絕進宮做御醫,堅持要走「爲人民服務」的道路,結果糊里糊塗地被以非法行醫罪判刑。江澤民「順我者昌,逆我者亡」,爲了一點可伶的面子,竟對靈異人士痛下毒手。

小參考曾報道中原第一神算張鐵口神祕失蹤之事。通過管道了解,神算張鐵口其實已被「軟禁」中南海。當然,神算張鐵口被「軟禁」中南海不單單是做客,而是要爲江澤民化災解難,調整命運。命運是天註定的,天註定的命運通常是不可改變的,不過命運改變了卻依然是天註定。可嘆的是,伴江如伴魔,那些靈異人士背離神道,聽命於一介獨夫民賊,可惜了。

不過,江澤民口口聲聲自己是「無神論者」,而背地裏卻實實在在地幹着「有鬼論者」之勾當的欺世行徑,還不能令那些仍在相信他的人清醒嗎?!



 
分享:
 
人氣:12,06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