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時代週刊大爆金正日奢侈生活 (圖)
 
2002年12月29日發表
 


江澤民愛去朝鮮
【人民報消息】美國時代週刊報導說,一直予人神祕印象的北韓領袖金正日,昨日慶祝六十歲壽辰。儘管他繼父親金日成之後接掌國家權力已近八年,外界對他的認識始終有限,他一名已投奔南韓的前保鑣最近接受美國《時代》週刊訪問,透露了有關金正日私生活鮮爲人知的一面,讓外界有機會更近距離了解這位北韓「敬愛領袖」。

在一般北韓平民百姓仍飽受貧困及飢餓威脅時,金正日並未跟國民共甘苦。他的前保鑣 李永國(譯音)憶述當年時,對金正日生活的奢華生活,仍歷歷在目。

金正日戴着泳帽,在備有製造人造海浪功能的大型私人室內泳池內潑水暢泳,又不時躺在加裝了發動機的滑浪板上追波逐浪,而每次總會有貌美如花的女護士及醫生陪伴在側。李永國說:「那護士一定要貌美、聰明、健談、說話風趣。我們都不相信她們真是醫護 人員,她們都未足二十六歲。」

報導說,金正日在首都平壤共有兩座官邸,另有八座分別位於北韓各個道(省)。李永國當日目擊金正日遊泳的泳池,則位於一幢七層高的官邸;除泳池外,還設有酒吧、卡拉OK唱機、迷你戲院娛樂設施應有盡有。

金正日愛在平壤的官邸舉行飲宴,現場有女性組成的樂隊表演,女舞蹈員都穿着迷你裙及緊身短背心跳舞助興,其間金既飲酒亦趁機接近美女。報導說,李永國還透露,金正日酷愛法國釀製的葡萄酒。

金正日雖已集國家軍政大權於一身,但仍嚴防身邊可能出現的任何威脅。一次有一艘漁船闖入其海灘別墅外十六公里警戒範圍,駛至離岸數百公尺時,金正日一名保鑣先開槍示警,再向漁船開火,殺死船上兩人。事後,該名保鑣獲頒獎章,死者家屬則獲通知其 家人在工作期間死亡,並獲彩色電視機及雪櫃作「獎賞」。

另一次,李永國收到通知,有一輛失車正在通往金正日別墅的路上行駛,當他趕抵現 場,發現司機已被金正日的保鑣射殺;車上乘客企圖逃走時,亦被保鑣從後開兩槍殺 死。

報導還說,金正日對近身保鑣亦非完全信賴。他規定每一個家庭不可有超過一人從事跟 其保安有關的工作,以防他們合謀對付他。

對北韓政府來說,金正日及金日成的生日都是國家重要假期。在十六日金正日六十歲壽辰連串慶典中,政府下令國民一定要參與在全國舉行的至少一項慶祝活動,否則會被視 爲「近乎犯法」。

北韓全國都有各式各樣的集會及表演慶祝金正日壽辰,一片歌舞昇平。電視臺直播有關活動,報章均以大篇幅向金正日致敬,黨政軍亦發表聲明向金正日表態效忠。金正日本 人卻未見露面。


 
分享:
 
人氣:27,70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