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奇事!男孩管小牛叫「舅」(圖)
 
2002年12月29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這是發生在山東農村的一個真實故事。

一天晚上,有戶人家的一個5歲的男孩突然對他娘說:「我大舅來了。」因爲孩子的大舅已去世了,他娘認爲他在說頑皮話,沒在意。男孩又認真地說:「大舅真的來了,我看見了,在東屋裏躺着。」(東屋是牛棚)娘見他不像胡說騙人,就帶男孩到東屋牛棚去看,只見母牛在那裏剛生下一個小牛犢。男孩指着小牛說:「這就是大舅。」從此以後,男孩就叫那小牛「舅」。

一兩年後,那小牛長成了大牛,能幹活了。這牛特別聽話,小男孩特別親它,這家人對它也不拴、不關、不打、不罵,想讓它幹什麼,就讓那男孩去叫這牛一聲「舅」,對它說句話這牛就自己去了。村裏人都知道此事,都願意借這牛幹活。有一次,有位鄰居來借牛,說只有一畝地要耕。娘讓男孩去對這牛說了句話,這牛就自己先走到鄰居家的地頭上等着耕地了。可是那鄰居沒有說真話,她有好幾畝地要耕。剛耕完了一畝地,這牛就站住不走了,那鄰居用盡了辦法也沒有用,只好牽牛回到主人家,重新說明情況、道了歉,那男孩又對牛說了幾句話,這牛才又回到那地裏把活幹完。

有一天,男孩和娘帶牛回家,穿過一市場。每次路過這裏都很老實的牛這次卻一反常態,居然徑直踏上了一個陶瓷器攤位,把人家的陶缸瓷碗踩的稀里嘩啦,破碎了不少。攤主怒氣衝衝的叫他們賠償,男孩生氣的埋怨這牛說:「舅啊,你今天怎麼啦?這麼不老實,故意踩爛人家的東西,讓咱家賠上這麼多錢。」那攤主聽到男孩叫牛「舅」,倍感奇怪,就問爲什麼。男孩和娘就把事情一五一十的講給了他。攤主又問孩子的舅家住那裏,叫什麼名字。等說出名字,那人一聽,就說:「這錢不用你們賠了。我和孩子他舅是朋友,從前我欠他一筆錢還沒有還,正好是今天這錢的數。」

此事在那一帶十里八鄉的流傳很廣,很多人因此認識到,古人所傳的六道轉生輪迴真實不虛,因果報應確實是絲毫不差。


 
分享:
 
人氣:18,92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