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數千工人示威並與警方大規模衝突
 
2002年12月11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法新社北京十一日電)一個人權組織說,中國東北黑龍江省二千多名工人進行長達一天的反貪污抗議示威中,曾封鎖一條鐵路,抗議中也和警察發生衝突,並導致十多人被捕。

人權組織「中國工人觀察」今天說,從佳木斯市通往北京的鐵路於十二月四日全天被封鎖,同時,零星的抗議行動也一直持續進行至本週。

「中國工人觀察」引述目擊者的話說,抗議者是當地一家紡織廠的工人,他們拿著「我們要生活,我們要工作和我們要吃飯」等各式各樣的抗議標語。

它說,這些工人走上街頭之前,傳聞政府撥給工人的福利金遭到工廠管理階層挪用。

「中國工人觀察」說,抗議的工人和數百名鎮暴警察和武警發生衝突,有十多人遭到逮捕。抗議中,工人也封鎖一條從佳木斯市通往機場的公路。

它說,這些紡織廠工人每天都進行抗議示威,直到本月八日,同時也有當地其他工廠的工人加入抗議行列。

紡織廠的一名職員今天告訴法新社記者說:「工人今天已回到工廠工作。」

不過「中國工人觀察」說,這些工人仍決定繼續向政府請願,要求協助他們解決困難。


 
分享:
 
人氣:13,14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