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美官员莫健近日为江泽民访美还要去北京磋商?
 
杨奇
 
2002年10月14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据中央社10日报导,江泽民将于十月下旬访问美国,继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周文重日前前往美国磋商访问事宜外,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亚洲事务高级主任莫健也将于近期访问北京,为江泽民访美做必要准备。

看来周文重去美国提出的要求没有得到主人的认可,无法象在德国那样做出威胁的姿态,所以部长助理是带着沉重的心理负担回国的。小布什对江泽民的来访已经烦透了,美国官员莫健近日为江泽民访美还要去北京磋商,是因为吃烤肉那三个小时双方所关心的问题差距很大,还要事先再沟通才行。

不过江泽民这次去布什农场,可是舍了老脸求来的,他还敢提出什么要求来吗?

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在记者会上说,中美双方都很重视江泽民的访美之行,两国正为此积极进行准备。章启月还说,两国在经贸、国际反恐等领域互有交流与合作,并有新的进展。

双方准备的可不一样,反恐内容也南辕北辄。美议员们强烈要求布什向江泽民抗议中国镇压法轮功、迫害宗教自由的问题,要江泽民在这方面做出切实可行的承诺;而江泽民想让布什同意把法轮功定为“恐怖”组织,让全世界都认可他随心所欲地虐杀法轮功学员,不知他俩之间如何对话、沟通和达成协议。

盼望了多半年的吃烤肉愿望终于实现了,但布什可没那么多的时间看江作秀,仅允许他在农场里呆三小时,只答应给他一小时谈话时间。也许江泽民怕有随员在旁边看到自己的无奈和尴尬会出去泄密,所以要求和布什单独谈话,看他怕成这样,仗还没打,头先缩起来了,就能预见到他能否占上风。

咱不怕别的,就怕江主席实在承受不了美国的打击,倒下了,不但去不了墨西哥,而且还得抬着回北京。

 
分享:
 
人气:11,73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