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神秘美国行
 
作者:林保华
 
2002年10月14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离开江泽民访问美国吃烤肉的时间只剩两个星期,中国外交部才宣布江泽民会在10月22日到25日访问美国,但是具体行程仍然没有公布。白宫则早在8月2日宣布,美国总统布什夫妇10月25日将邀请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夫妇,到他们在德州的克劳佛牧场访问。而中国不像以前那样敲锣打鼓而一拖再拖,而且有各种版本出现,起初说是会访问三藩市,接著说只来一天,后来又说也会去芝加哥,但是就是最后的芝加哥版本,也不知道是在芝加哥停留一下,还是会访问芝加哥这个城市,因为波音的总部已经迁到芝加哥,也许他会去访问增加波音亲北京的影响力。然而这些也许都是花招,最后江泽民可能在拉斯维加斯出现,因为赌徒们没有兴趣抗议,而且会有一些托福于江泽民的中国臣民。

具体行程之所以没有公布,相信是害怕示威的群众。虽然北京对西藏的姿态已经放软,达赖喇嘛因而指示藏人暂停对江泽民的示威抗议,但是仍有藏人表示还会抗议,但是相信人数会少很多。而最令江泽民睡不著觉的,还是法轮功,一方面四百多个死难者会向江泽民索命,在海外的,也会利用这个机会围堵江泽民,而江泽民炮制的黑名单在美国失去作用,相信中共对美国政府连提都不敢提,否则可能干脆被美国政府撤销邀请。

其实,讨厌江泽民的何止中国的异议人士,据芝加哥外交协会做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对江泽民好感的美国民众只有38%,在众多领袖人物中排名倒数第四,仅较伊拉克总统侯赛因、古巴领袖卡斯特罗和巴解领袖阿拉法特为高。其他三个人是美国人眼中的恐怖分子,江泽民也差不多,这四个人都是纽约前市长朱利安尼的拒绝往来户。因此江泽民虽然具体行程还没有公布,但是美国的人权组织和宗教界人士已经在华府集会抗议,要布什总统就人权问题向江泽民施压。

台湾领导人因为中共的打压而在出访时保密。可怜的江泽民,堂堂大国的元首,就因为做了坏事而日夜都提心吊胆,行踪要鬼鬼祟祟,真是何苦活着!


 
分享:
 
人气:11,81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