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會見新聞工作者 強調新聞不能自由!
 
2001年10月27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10月26日上午,江澤民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了出席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第六屆理事會第一次會議的全體理事和代表,並發表講話。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朱鎔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家副主席胡錦濤參加了會見。參加會見的還有丁關根、張萬年、羅幹、溫家寶、曾慶紅等。

江澤民強調,我國已進入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的新的發展階段,新聞工作面臨的形勢更復雜、任務更繁重、工作更艱鉅了。特別是在新聞傳播手段越來越現代化的今天,新聞輿論工作在我國改革、發展、穩定中的作用更加突出。中央希望新聞工作者進一步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責任意識,認清形勢,明確任務,堅持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爲指導,努力建設一支政治強、業務精、紀律嚴、作風正的新聞隊伍,以新的精神風貌更加出色地工作。

觀察家道,由於近年來大陸有正義感的新聞工作者衝破重重阻力,發表出大量揭露政府及社會黑暗的報導,有許多報刊、雜誌甚至電視臺含沙射影地「大肆歪曲並攻擊國家領導人」,令江澤民等深感「穩定壓倒一切」受到嚴重威脅。江的強調實際上是在訓責某些(包括在坐的)人無「政治意識、大局意識、責任意識」,並威脅他們要「認清形勢」。更簡單的說,那就是「新聞不能自由!」




 
分享:
 
人氣:11,64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