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被列入宗教自由黑名單
 
2001年10月27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明報報導,美國公佈國際宗教自由報告,將緬甸、中國、伊朗、伊拉克、蘇丹及北韓列入「特別關注」的名單中。

美國國務院根據一九九八年宗教自由法,自一九九九年起每年向國會就全球宗教自由狀況提出報告,今年繼續將緬甸、中國、伊朗、伊拉克和蘇丹依「宗教自由法」列爲「特別關注國家」外,北韓亦首被列入黑名單內。

國務院指,報告主要突顯這些國家未保障宗教自由的事實,而受「特別關注」的國家,實質上則未會受到進一步的制裁。

對於沙烏地阿拉伯和中亞烏茲別克等配合美國打擊恐怖主義的國家,未被列爲受關注國家一事,發言人包潤石表示,這些國家去年也不在名單上。他並指出,宗教自由報告對這些國家宗教自由的情況已有很坦率的陳述。

另外,包潤石還說,宗教自由仍然是美國外交政策重要的層面,美國在打擊國際恐怖主義的同時,將繼續推動宗教自由。


 
分享:
 
人氣:9,70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