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被列入宗教自由黑名单
 
2001年10月27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明报报导,美国公布国际宗教自由报告,将缅甸、中国、伊朗、伊拉克、苏丹及北韩列入「特别关注」的名单中。

美国国务院根据一九九八年宗教自由法,自一九九九年起每年向国会就全球宗教自由状况提出报告,今年继续将缅甸、中国、伊朗、伊拉克和苏丹依「宗教自由法」列为「特别关注国家」外,北韩亦首被列入黑名单内。

国务院指,报告主要突显这些国家未保障宗教自由的事实,而受「特别关注」的国家,实质上则未会受到进一步的制裁。

对于沙乌地阿拉伯和中亚乌兹别克等配合美国打击恐怖主义的国家,未被列为受关注国家一事,发言人包润石表示,这些国家去年也不在名单上。他并指出,宗教自由报告对这些国家宗教自由的情况已有很坦率的陈述。

另外,包润石还说,宗教自由仍然是美国外交政策重要的层面,美国在打击国际恐怖主义的同时,将继续推动宗教自由。


 
分享:
 
人气:9,70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