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中国官商勾结共同造假 每年侵吞国库250亿
 
【人民报讯】大纪元报导,中国干部不但会协助走私,最近开展打击制造贩售假货的联合行动中,又发现不少干部也包庇制贩假货,导致大陆假货猖獗。官方统计表明,近年来,中国假冒伪劣产品的年均产值在1300亿元左右,由此造成的国库税收损失年均250多亿元。

中新社23日自北京引述中国质量技术监督局有关人士坦承,必须清醒看到,打假是一场「长期而艰巨的斗争」,绝不能浅尝辄止,半途而废。而在打假中发现的问题应当引起重视。

这些问题包括:一、暴力抗拒打假执法的事件时有发生,个别地方还相当严重。二、一些地方的领导干部消极对待这项工作。三、一些公职人员利用其特殊身份或特殊条件「为造假分子提供场地、交通的庇护,甚至直接参与造假。」

据悉,国务院是于今年10月26日在大陆全面展开打假联合行动的。报导据「打假办」的不完全统计,截至十一月十七日,全国各执法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二十四点五万馀人次,捣毁制假售假地点数千个,查获假冒伪劣商品货值三亿六千多万元人民币,立案查办制假售假案件两千多起,收审涉嫌违法犯罪份子一百五十多人。

查获的假冒伪劣产品主要有:食品、酒类、饮料、调味品、化妆品、洗涤用品、摩托车、汽车配件、劣质钢材、传真机、低压电器、一次性注射器、劣质油品、电视机、电子计算机、电池、服装和鞋帽等二十多种商品。

中国质量技术监督局调查统计,去年大陆有二百八十三家知名优良企业的六百五十多种商品被伪造,而目前查到的只占其中一小部分。

另据报道,假冒产品对企业的影响是最直接的。企业产品的市场被挤占,企业千辛万苦创立的品牌等无形资产被侵害,企业为打假生产成本上升,利润下降,连生存都成了问题。比如,1915年即获得巴拿马博览会金奖的名牌产品杏花村汾酒,受山西朔州假酒案连累,销售量曾一度下降了一半多,多年盈利的企业一下子出现了亏损。

据有关方面对146家被假冒产品侵害企业的调查,其中23家假冒产品的销售额占真品销售额的50%以上,有11家超过了100%,最严重的一家,假冒产品销售额是真品销售额的568倍。

人民日报的报道说,假货充斥国内市场,造成市场秩序混乱,破坏了投资环境,使国内外投资者望而却步;假货若混出海关,中国产品的声誉将不保。
(http://renminbao.com)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0/11/24/662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李洪志先生和他所倡导的“真善忍” (41,535次)

2. 一九八九年江泽民上台前后纪实 (39,737次)

3. 政治小笑话:朱熔基与江泽民 (36,742次)

4. 小笑话:江泽民开车 (32,488次)

5. 江泽民与李鹏,推牌在即? (29,972次)

6. 江泽民病情的追踪报导(4) (29,793次)

7. 梁新:从伍绍祖复出再看中央内部的权力争斗 (27,441次)

漫画:江泽民示范NAIVE
8. 漫画:江泽民示范NAIVE (27,278次)

9. 小笑话:中美俄三巨头汶莱拜见上帝 (27,010次)

10. 幽默:李瑞环与江泽民 (26,517次)

11. 梁新:为何赖昌星一日不杀 江泽民寝食难安 (26,144次)

12. 梁新:为何赖昌星的电话让江泽民不敢轻举妄动 (24,773次)

13. 并非空穴来风 江泽民已为垮台准备后事 (24,771次)

14. 陈希同倒台之内幕及幕后原因! (24,367次)

15. 处死成克杰的幕后政治阴谋 (24,324次)

16. 中共军方异动:张万年迫江泽民让步 (24,250次)

17. 李瑞环访港暗露江泽民垮台玄机 (24,232次)

18. 小笑话:成克杰身后奇遇 (24,199次)

19. 东北王林彪之谜 (23,279次)

20. 梁新:江主席身边的“导弹”越来越捣蛋 (22,233次)

21. 远华案越揭越黑:贾庆林终于「婉转」承认涉案并请辞 (21,904次)

22. 其人其事──罗干小档案 (21,274次)

23. 江总又有出色表演 (20,484次)

24. “龙的传人”究竟是什么意思 (20,450次)

25. 小幽默:江主席尝出来了 (19,935次)

26. 新派武侠系列:大闹紫禁城之十曾府夜话 (19,562次)

27. 梁新: 从法新社报导看中共内部的权力较量 (18,590次)

28. 黄色贪官怎么洗澡 (18,569次)

29. 大纪元:李瑞环向江泽民出招了! (18,505次)

30. 南京大学弄巧成拙戳了江泽民的痛处 (18,130次)

31. 江泽民轶事二三桩 (17,764次)

32. 壹周刊:江泽民头头碰黑 借势发难 (17,721次)

33. 江泽民“大义灭亲”讨好军方 曾庆红“败走麦城”失利官场 (17,379次)

34. 专案组查不出林彪的证据 (17,342次)

35. 亚洲周刊惊暴北京海外捉拿远华案主角赖昌星行动内幕 (17,21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