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緊急封殺以色列蚊子
 
2000年10月18日發表
 
【人民報訊】 一種通過蚊子傳播的疾病--西尼羅熱正在以色列肆虐,已有76人住院,12人死亡。爲防止西尼羅熱傳入我國境內,北京檢驗檢疫局決定對以色列航空公司的入境航班加強檢疫。據介紹,北京檢驗檢疫局已要求以色列航班,必須作好起飛前的滅蚊工作,入境時不得攜帶蚊子;航班到達首都機場後,檢疫人員將首先登機檢疫,在確認無蚊的情況下,才能下客;入境航班必須提供有效的滅蚊證書和空的殺蟲劑罐;檢疫人員對貨艙進行滅蚊處理後,方能卸貨;如在機艙內發現活蚊,將按染疫飛機處理。

據了解,西尼羅熱是由西尼羅病毒引起的,該病主要通過蚊子傳播,潛伏期通常1―2周。溫帶地區被傳染者可出現40度以上高燒,劇烈頭痛,眼結膜和咽喉部充血,並可出現中樞神經症狀。體弱的老年患者,可出現致死性腦炎。

摘自《37C醫學網》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02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