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廣泛關注人豬雜交實驗
 
2000年10月18日發表
 
【人民報訊】據河南報業報導,海外人豬雜交胚胎的誕生,呼喚新西蘭加快制訂人類克隆實驗的相關法律,工黨發言人DianneYates說。

最近,澳洲和英國的科學家將一個流產的人類胎兒的細胞,成功地殖入豬的卵細胞內,引起全球廣泛關注。

醫學道德專家說,雜交實驗在過去是合法的,因爲從技術上講主體並不是人類。澳洲的一項雜交專利申請已經被推翻。

Yates太太說,本週有爭議的人類遺傳實驗,過去在海外經常出現,可是在新西蘭地區,這種現象極少發生。

「公衆的反應是你不能夠將人類的細胞殖入豬身體裏。當我們考慮到人類種族的未來時,我不認爲我們是過於小心。科學家不能夠拿聖潔的藥丸隨心所欲。」

在爲此成立的一個健康特別委員會之前,Yates太太分別於1996年和1997年,向國會和政府提交了一份人類生殖技術引進的法案。

她說,人類克隆研究並不只是設計嬰兒。政府應當控制用於克隆研究的人類細胞資源,確保婦女不被利用。

誰下這個決心是個政治主張,這也是我們的界限。Yates太太說,兩週前她在倫敦出席第五屆世界道德大會時,在一份期刊上看到這一國際主張。

具有盎各魯血統的美國人的態度是,人們有自願提供用於克隆研究的自由,她說。歐洲大陸人稱此舉使人類的尊嚴被個別科學家所剝奪,研究不應發生。她說,她的觀點居於兩者之間。

Malaghan醫學研究所代理主管MikeBerridge說,人類克隆研究需要規範,但在法律上應該可以變通。

人豬實驗並不是主要的突破。科學家在人鼠基因方面的研究已經進行多年。鼠兔細胞產生了抗體。

人豬胚胎可以用來克隆神經細胞以治療病人惡性病變。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66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