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宇嘆"清零"防疫下 自由被吞噬殆盡(圖)
 
2021年11月13日發表
 



人權律師王宇。

【人民報消息】11月9日,中國報告新增確診病例54例,分佈在7個省份。本輪疫情不斷蔓延,中國老百姓在「清零」大旗下過着什麼樣的生活,付出怎樣的代價?從10月底開始,維權律師王宇就明顯感受到各地野蠻防疫的恐怖氛圍,而公民自由幾乎被吞噬乾淨。

以下是王宇接受記者訪談的部分內容。

◎記者:您最近被國內的酒店以防疫爲由攔在門外,事情的經過是怎樣?

王宇:我和包龍軍、任全牛律師到唐山遷安市幫助因爲工傷受難的礦工。11月8日到唐山,做了核酸檢測;第二天早晨從唐山打車,中午到了遷安,直奔酒店。但是酒店卻說,沒有打過疫苗不能入住。我說,沒有法律規定住店需要打疫苗。他們說,當地防疫部門的要求,不執行可能會被處罰、停業。我們又找了6家酒店,入住都需要打疫苗,後來當事人幫我們安排住的地方。

◎記者:據說,您很久不能回到北京的家中?

王宇:我出差半個月後,回北京就回不去了,北京健康寶不能登陸了。如果要登錄我的健康寶,必須填寫我去過疫區常州,但是我在14日內沒有去過疫區。不填常州不能登錄,填了之後也不允許去北京,我是進入一個死衚衕。

◎記者:北京健康寶爲何登不上去,有什麼明確的標準嗎?

王宇:北京的健康碼(給我的)是選擇題,給的選項全是疫區。你不管怎麼弄,就是不能進北京。一些朋友分析,可能是因爲六中全會。我肯定要回北京,家在北京,(因爲)天馬上就冷了,要拿一些冬天的衣裳。

◎記者:您還遭受過哪些防疫限制?

王宇:有些機關、商場、酒店都需要出示健康碼,有些地方出示其它省的也可以。很亂,沒有統一規定,沒有法律依據。某個小縣城自己可以隨意要求,限制很多人的自由。我之前因爲沒有提供核酸檢測,兩次機票都作廢了。六七月份我在牡丹江,因爲行程碼上有北京(當時北京有疫情)就不允許入住。

◎記者:大陸累計報告接種新冠疫苗20多億劑次,您爲什麼不打疫苗?

王宇:我不是醫生,只是對自己保護性的猜測。打疫苗後,死亡和患病的案例比比皆是。但是死亡通知書寫的死因都是其它的病,比如腦梗、心梗。現在中國沒有一個得病或者死亡是因爲打疫苗的原因,這是不合常理的。醫生說,疫苗一般要經過七八年以上的臨床測試,否則不安全,可能打了還不如不打。

有一個重慶人給我打電話,說他父親剛剛70歲,打完疫苗第二天就死了。但是死亡通知上寫的是腦梗,死後就火化,醫院不讓留(屍體),不允許家屬商量。

◎記者:「清零」有可能實現嗎?

王宇:不管是清零還是什麼,應該拿出科學研究。現在政府用最古老最原始的方式清零,我覺得不可能。從1月23日武漢封城開始就不斷封城,從官方報導來看越來越嚴重。疫情是不是真的像政府宣傳的那樣?我感覺它是一種維穩措施,七一之前,突然就嚴重了;六中全會之前,突然又嚴重了。

很多人說(中國)往《1984》的方向發展,我深深地體會到《1984》已經來了。你所有的行爲都是被控制的,而且是公開的限制,讓你覺得非常恐懼。對於打疫苗、核酸檢測和出示所謂的行程碼、健康寶,我覺得應該做一些抵制。我出示了這些、做了核酸,難道就說明我是安全的,沒有問題了嗎?

◎記者:一個合理的防疫政策應該是怎樣的?

王宇:打疫苗也好,核酸檢測也好,你可以把病毒對人的危害告訴大家,把疫苗或者核酸檢測的好處告訴大家,公開透明。但是是否去做,是出行還是在家封閉,應該由個人選擇。疫情已經兩年了,打了疫苗是不是真的就比病毒對人類有好處?出行是不是真的對人的損害比較嚴重?

目前來看,故步自封、封城、封小區根本就控制不了疫情,今天說清了,明天又突然說控制了,都不是透明的。封城之後,裏面什麼樣,誰都不知道,讓民衆處於恐慌狀態。△

 
分享:
 
人氣:75,48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