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4人獨立競選人大 遇阻花樣多(圖)
 
2021年10月23日發表
 



北京14名獨立候選人選舉宣傳活動開始,多名候選人被帶離北京旅遊,或被看守在家裏,不讓參與選舉宣傳活動。

【人民報消息】10月21日,北京14名獨立候選人選舉宣傳活動的第一天,獨立候選人楊凌雲當天早上被帶到派出所「喝茶」,多名到場助選的獨立候選人受到大批人員阻撓。目前已知獨立候選人劉秀貞、張善根和郭樹梅被帶離北京旅遊,王秀珍被看守在家裏,不讓參與選舉宣傳活動。

公開數據顯示,10月15日,北京14名獨立候選人在聯合宣言中提到:他們是生活在最基層的公民,深感普通百姓與政府相關部門溝通的困難,希望人大代表能幫他們反映問題,但是根本見不到人大代表,五年一次的區縣人大代表換屆選舉開始了,他們要當人大代表,替老百姓說話辦事。

10月21日起,北京14名獨立候選人分別在所屬居委會、村委會門前進行宣傳。但在宣傳活動的第一天,獨立候選人楊凌雲在早上7時就被片警帶到派出所「喝茶」了,下午1時30分才回家,但仍有很多人在她家門外把守。

獨立候選人野靖環、王峭嶺、李文足等人在上午到楊凌雲的住處助選時受到阻撓,不讓拍照和聚集。

野靖環說,我們去她家,但是連那個院子大門都沒讓進,被很多人攔截在外,也不確定他們是什麼身份,因爲全都是穿着便衣,還有一些掃垃圾的,還有三個帶着紅袖箍的女人,也不說自己是什麼身份。

李文足發推文說,我們準備離開的時候,在楊大姐家門口突然有一個人大聲指揮着一羣環衛工人「趕緊掃!使勁掃!從兩邊往中間掃!」這場景太熟悉了!2019年我們在臨沂監獄要求會見王全璋時,也是掃大街的、灑水車、敲鑼的試圖趕走我們。沒想到今天在我們選舉宣傳日第一天又一次上演。

現場視頻顯示,許多環衛工人集中在楊凌雲住處附近掃地,旁白說,他們本來是一個人負責一個路段,各有負責的長度,但現在集中到這裏了,你覺得這是進步是吧?對,是進步,過去都是大批警察,現在是大批掃地的。

野靖環也發推文表示,獨立候選人張善根已被帶去旅遊了。

張善根在電話中說,現在沒在家,我們現在都在外了,遠離北京市,都是被他們拉出來玩。現在(選舉宣傳)做不了了,都不讓做了。

10月22日是獨立候選人劉秀貞選舉宣傳的日子,但派出所所長派保安在劉秀貞家樓下看守,劉秀貞的宣傳活動因此被迫取消,隨後被帶去旅遊。

另一名獨立候選人王秀珍則被看守在家裏,不讓出門。

另有知情人透露,候選人郭樹梅在10月21日大半夜被片警拉到郊區平谷「旅遊」。片警對她說,如果不願意跑遠路,也可以在附近找賓館住下,「反正不能在家,不能出一點問題」。儘管郭樹梅質疑「在家睡覺能出什麼問題」,但最終在被逼無奈的情況下同意去了平谷。

遼寧一名維權人士表示,當局採取一些手段打壓這14名參選人是大家意料中的事。當局會想盡一切辦法不讓他們進入到選舉程序裏成爲獨立候選人。△

 
分享:
 
人氣:77,42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