爲給奶奶一個擁抱 10歲童走2,800公里圓夢(圖)
 
溫陽漾
 
2020年10月16日發表
 



爲了給奶奶一個擁抱,10歲男童羅密歐徒步93天2,800公里圓夢。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溫陽漾綜合報導)受到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許多航班因此取消,但爲了探望年事已高的奶奶,一名10歲男童從意大利西西里島(Sicily)出發,徒步前往2,800公里外的英國倫敦,3個多月後,當他踏入奶奶住的小區之後,就一路衝到奶奶家,給一年多沒見面的奶奶一個大大的擁抱,孝順舉動成爲當地佳話。

歷經3個月跨越2,800公里的旅程

男童羅密歐(Romeo Cox)出生於倫敦,幾年前與家人移居西西里島首府巴勒莫(Palermo)。他原計劃今年夏天要回倫敦與獨自生活的奶奶一起度過暑假的,但是倫敦實施封城措施,而且沒有航班可以搭乘,於是他想到了徒步回倫敦老家的點子。

羅密歐說:「我迫不及待想要給奶奶一個擁抱,自從封閉和隔離以後,她一直一個人生活在那裏。」

父親菲爾(Phil Cox)透露:「在決定成行的這段過程中,他至少問了我超過50次,想知道這個計劃是不是有可能實現。」

羅密歐與父親在出發前做好了全程規劃,父子倆於6月20日從巴勒莫出發,途經意大利、瑞士、法國再到英國。他們沿着朝聖者的路線──法蘭奇納古道(Via Francigena)行進,以便能在修道院或青年旅館過夜。

他們的想法是不使用汽油,所以在這段長達93天、2,800公里的旅途中,他們徒步走了超過80%的路程,有時候也搭帆船或騎自行車,當他們克服萬難在9月21日抵達倫敦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時,民衆都出來爲他們鼓掌。

與奶奶溫暖的相聚和擁抱

這一路走來的過程,自然沒有想象的輕鬆,父子倆每天早晨4點30分起床,一天走20公里。他們曾經被野狗、野豬包圍,在星空下露營,甚至馴服了一隻野驢,還幫牠取名爲佩德羅(Pedro)。

羅密歐回憶這段令他難忘的遊途時說,他喜歡睡在星空下,也喜歡在海里游泳,「我們迷路了好幾次,也曾經不小心睡在蜂窩下面,走到腳都破皮了,但我們從來都沒有想過要放棄。」就在祖孫見面的前一天晚上,羅密歐高興得睡不着,一心想終於要與奶奶相見,並要給她最大的擁抱。

抵達倫敦後,經過14天的隔離,終於在旅程第107天時見到了日思夜盼的奶奶。羅密歐說,他累得像個100歲的老人,但他們在過去3個月所經歷的一切都是值得的,因爲他終於可以給奶奶一個擁抱了。

菲爾拍下影片記錄祖孫見面的感動時刻,從影片中可見,羅密歐一踏上奶奶住的小區,就一路往前衝,見到奶奶時馬上緊緊地抱住她,祖孫緊緊相擁的畫面,很溫馨也很令人感動。

奶奶告訴羅密歐,她爲孫兒感到驕傲,讚賞他「做得好」,完成一個神奇的任務,更表示「等待的日子很艱難」。

父子倆永遠都不會忘記的感動

菲爾說,沿路上非常多人對我們都很熱情相助,很受感動與鼓舞。起初幾天的過程真的讓人感到非常沮喪、特別辛苦,但後來風景非常美麗,緩慢的旅行真的很特別。我們每天從早上一直走到太陽下山才休息,但兒子從未對我抱怨。這是與我兒子分享的一個特殊時刻,也是我們這一生中都不會忘記的事情。

羅密歐說,我們迷路了很多次、也經歷過無數冒險,相信這是他一輩子也無法忘記的美好旅程。

這段旅程,父子倆不僅感情變得更加深厚,也學會了更多做人處事的道理。

身爲記者及紀錄片製作人的菲爾通過社交網絡記錄下這場不同尋常的旅程,並藉此發起了一場公益募捐活動,爲難民慈善機構募得超過13,000英鎊(約16,810美元)的善款,這些錢將用於幫助難民兒童接受教育。△

 
分享:
 
人氣:14,88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