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中俄否決UN援助敘利亞決議 蓬佩奧斥可恥(圖)




針對中俄兩國否決聯合國援助敘利亞的決議案,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斥之為「可恥」。圖為2019年7月22日,敘利亞東北部一處難民營的難民。

【人民報消息】中共和俄羅斯於12月20日在聯合國安理會否決了一項延長對敘利亞難民提供人道救援的決議案。對此,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12月21日發表聲明說:「俄羅斯和中共昨天針對安理會對數百萬名敘利亞人提供人道援助的決議案投下否決票,這是可恥的。」

依據聯合國安理會於2014年通過的一項決議案,聯合國通過四個不受敘利亞總統阿薩德控制的跨境點,從土耳其和伊拉克向敘利亞部份地區運送必要的食品和藥品,以援助該國境內飽受戰火蹂躪的400萬名平民。

這項決議案將於2020年1月10日到期。除了中共和俄羅斯之外的13個安理會成員國一致同意繼續為敘利亞提供援助,唯獨這兩國反對。

在中俄兩國投下反對票之後,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告訴安理會說,這個結果「將是災難性的」。

而蓬佩奧則在聲明中指控中俄兩國繼續支持阿薩德政權以及俄軍對伊德利卜省的反抗軍進行攻擊,罔顧數百萬無辜人民的性命。

他說:「給藉由反對這項決議案選擇做出政治聲明的俄羅斯和中共:『你們的手中沾有血跡。』」

他強調:「美國仍將致力於協助無發言權者、饑餓者、流離失所者和失去雙親的孤兒取得生存所需的人道救援,無論他們住在哪裏。」

他還提到,自敘利亞內戰於2011年爆發以來,美國已經提供了105億美元的人道救援,成為最大的單一捐助國。

聯合國難民署指出,自敘利亞爆發內戰迄今,該國已經有超過600萬人逃離家園,成為世界上最大的「國內難民人口」。△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2/22/70163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