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7岁男孩圣诞愿望 想要有个好爸爸(图)




美国德州一名7岁男童向圣诞老人写了一封信,他的圣诞节愿望不同寻常:想要一个非常好的爸爸。

【人民报消息】对于大多数孩子来说,过圣诞节最大的心愿莫过于得到玩具等礼物。一名来自北得克萨斯家庭暴力中心的男孩今年的圣诞节愿望却不同寻常:「他想要一个非常好的爸爸。」为此他专门给圣诞老人写了一封信,此事引起人们的广泛关注。

男孩的信由他目前所在的塔兰特县避风港(Safe Haven Tarrant County)在社交媒体上贴出来,并将其署名改成布莱克(Blake)以保护该名男童。这封信所透露出的童真和脆弱引起许多共鸣。

男孩在信中写道:「亲爱的圣诞老人,我们被迫离开家。爸爸生气了……妈妈说是离开的时候了,她会带我们去一个更安全的地方,我们不用害怕。可我还是很紧张,我不想和其他孩子说话。今年圣诞节您还会来吗?我们这里什么都没有。」

于是,这位名叫布莱克的男孩向圣诞老人一一列出自己的愿望:书籍、字典、指南针和手表。不过,他还有一个更大的愿望:「我还想要一个非常、非常、非常好的爸爸。您也能满足我的心愿吗?」

许多社交媒体用户被布莱克的信打动,纷纷在其贴文下方进行响应,询问他们是否可以帮助购买男孩愿望清单上的东西,或捐钱帮助他。

男孩的信写好后藏在他的书包里,妈妈发现后便把它交给了「避风港」。塔兰特县避风港是一家非营利组织,是该县向家暴受害者及其家人提供帮助的一个避难所。

该机构首席执行官凯瑟琳.雅各布布(Kathryn Jacob)向媒体表示,布莱克和他的母亲现在很安全,让人们放心。

雅各布布保证说,布莱克会得到他想要的书本和指南针,得到他想得到的。而她也为「避风港」的72个孩子许下自己的圣诞愿望。

「我想说的是,我们最大的愿望是……为这些家庭加油助威。」雅各布布说,「布莱克的故事就像是我们看到的所有(此类)故事一样,(家庭暴力)问题无所不在。」同时她很感谢布莱克的信件获得许多网友的关注,但她希望各界更关注家庭暴力泛滥的问题。(李言综合)△

(有删改)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2/22/70156.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