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新闻简述(图)




穆迪表示,中国企业债务对全球经济构成最大威胁。图为穆迪在纽约的总部。

【人民报消息】

美国会通过2020国防授权法案 总金额达7,380亿美元

12月17日,美国参议院以86比8票表决通过经过参众两院协调后的《2020财年国防授权法》综合版本,下一步是总统川普签字后即成法律。

《2020财年国防授权法》总金额达7,380亿美元,目前已送到白宫,预计川普总统年底前将签字并使其生效。川普11日发推说:「将立即签署这项历史性的国防立法!」

美国之音报导,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英霍夫(Jim Inhof)在一项声明中说,这个综合版本的通过,「对美国盟友和对手发出强烈信息,尤其是中(共)国及俄罗斯」。他说:「美国之所以成为自由世界的领袖,是因为我们有能力捍卫我们的价值。《国防授权法》确保我们能持续这么做。」

美国H-1B签证愈来愈难 拒签率上升至46%

美国国土安全部(DHS)年初公布修改H-1B工作签证的建议书,该文件一旦生效将对申请人和外包服务公司的雇用状况产生巨大影响。今年以来,为申请人提供担保的美国多家知名咨询公司提交的工作签证,被拒绝率大幅提高,平均达到46%。

川普政府提出重新定义H-1B签证涉及的「特殊专长职业」,要求主要针对专业领域的「最优秀外籍人才」给予签证、「保护美国劳工和薪酬待遇」、「要求雇主给获得H-1B签证的外籍劳工合理的工资(避免过低)」等。

DHS的文件显示,希望H-1B签证计划「对美国就业起到补充作用,加强对美国劳工的保护」。

DHS对H-1B工作签证中「特殊专才职业」的定义修改后,对于不能证明自己符合专才条件的申请人,即便获得大公司担保,也很可能遭到拒签。

穆迪:中国企业债务是全球经济最大威胁

长期以来,债务一直是中共国的一个问题。贸易战削弱了中共国削减巨额债务的努力,因为美国对中共国出口商品征收的关税打击了中共国经济。

企业债务被认为是引发金融系统和更广泛经济问题的断层线,美国信用评级机构穆迪(Moody’s Analytics)首席经济学家马克.赞迪(Mark Zandi)表示,各国企业正在努力应对贸易战和其它因素造成的增长放缓,但负债累累的中(共)国企业风险更大。赞迪警告说,中(共)国企业债务正在迅速增长,中(共)国企业债务是对全球经济的「最大威胁」。

此外,惠誉评级(Fitch Ratings)12月10日表示,中(共)国2019年前11个月的民企债务违约率达4.9%,创下新高;由于经济成长疲软,预计2020年民企债务违约率也将维持高点。

美军林肯号航母离开中东返国 杜鲁门号接棒

美军的林肯号航空母舰结束中东的任务,已经启程返回美国,而另一艘航母杜鲁门号将承接它的任务,继续维护中东地区的安全。

据美国海军研究协会新闻(USNI News)网站报导,国防部官员在12月16日早上证实,林肯号航母已经航行到印度洋。此前它部署在中东地区长达7个多月,以遏制伊朗的威胁。

林肯号与其护卫舰已在12月15日进入美国第七舰队的作战区域,接班的杜鲁门号已经在12月13日穿越苏伊士运河,进入美国中央司令部的管辖范围。

杜鲁门号目前正在红海,接近亚丁湾和非洲之角。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雷巴里奇(Rebecca Rebarich)在12月16日的一份声明中指出,林肯号的部署是美军在中东受到可信的威胁之后所采取的防御行动,也是针对伊朗所采取的震慑举措。

美驻华使馆推文:在中国境外也受中共监控

美国驻华使馆12月16日发推文说,一项新的报告指出,中共对网络自由的压制全球最严重,即使是中国境外的人也不安全。

驻华使馆引用了自由之家11月发布的2019年《网上自由报告》说,中共连续第四年将被列为世界上对互联网实行最大控制、最强压制和给予最少自由的政权。报告还说,中共政府的审查波及了在中国境外的人。

在自由之家报告所调查的65个国家中,中共国排在倒数第一位。

「中国共产党对网上自由的侵犯清楚证明,中共官员更关心的是维护他们所把持的权力,而不是公民的福祉」。自由之家倡导部主任博亚吉安说。

目前中共正在向世界推销华为等5G网络技术,但是中共的网络审查让其客户不断流失。

巴基斯坦前总统因叛国罪被判处死刑

12月17日,巴基斯坦前总统暨军事强人穆色拉夫(Pervez Musharraf)因叛国罪被判处死刑,这是该国首次有军事领导人面对这种罪行的指控。

由白夏瓦高等法院首席大法官塞斯与另外两名法官组成的特别法庭,当天以叛国罪的罪名判处穆色拉夫死刑。这项指控与穆色拉夫在任职总统期间中止宪法的实施有关。

现年76岁的穆色拉夫原为陆军参谋长,1999年10月发动政变后掌权,并于2001年至2008年担任巴基斯坦总统。穆色拉夫在2007年11月宣布巴基斯坦进入紧急状态,试图延长他在位的时间,此举引起轩然大波。为了避免遭到弹劾,穆色拉夫于2008年辞去总统职务。

巴基斯坦政府于2013年12月对穆色拉夫展开叛国罪的调查,并在2014年3月对他起诉。

(人民报记者毕藤菲综合报导)△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2/19/70133.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