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美國入籍申請推新規 要求具備良好品德(圖)




美國《移民和國籍法》中規定,良好的道德質量是入籍的必要條件。

【人民報消息】12月13日,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對外公布了新的政策指導,擴大了可能會妨礙移民歸化申請人達到所要求的良好道德質量的非法行為的範圍。

據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在其官方網站的公告中介紹,如果申請人在申請入籍的法定期限內犯下違法行為,或因違法行為被定罪或監禁,一旦出現此類行為將對其道德質量產生不利影響,就可能使申請人喪失入籍資格。

在此次對《USCIS政策手冊》(查看原文PDF,290kb)的更新中,提供了更多的關於非法行為的具體實例和相關指示,以確保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的審核人員作出統一和公正的裁定,並根據司法判例進一步確定可能影響申請人良好道德質量的非法行為。

移民局在該領域的審核人員將接受廣泛的培訓,並使用更新後的關於良好道德質量及非法行為的規則。

12月10日,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還在《USCIS 政策手冊》中發佈了單獨的政策指導,說明兩項或兩項以上因酒後駕車而被定罪或量刑後更改為刑事量刑可能會對申請人良好道德質量的判定產生何種影響。

根據《移民和國籍法》,入籍申請人必須被確認擁有良好道德質量,雖然沒有直接定義良好道德質量的具體內容,但它描述了可以評判申請人不具有良好道德質量的某些行為。△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2/13/70125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