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美墨加签署自贸协议修订版 有望节前国会通过(图)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右)与墨西哥负责北美事务的副部长希德(右二)以及拿大副总理方慧兰(左)12月10日一起签署《美墨加贸易协议》(USMCA)修订版。

【人民报消息】美墨加三国代表12月10日在墨西哥城签署了修改后的新北美自由贸易协议,又称《美墨加协议》,与此同时,美国民主党也表示支持该协议,为美国国会最终通过协议铺平了道路。

美国、墨西哥以及加拿大三个国家的贸易谈判团队12月10日齐聚墨西哥开会,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与墨西哥负责北美事务的副部长希德以及拿大副总理方慧兰一起签署《美墨加贸易协议》(USMCA)修订版。协议签署之后须获得各自立法机关的批准。

莱特希泽在签字后发出的公开声明中说:「感谢川普总统的领导,我们已就USMCA达成一项历史性协议。在过去两年,(我们)与共和党人、民主党人和许多其他利益相关者展开合作,我们现已达成了一项协议。这项协议将使美国工人、农民和牧场主在未来受益。同时,协议将成为美国贸易协议的典范。」

方慧兰在签字仪式上说,修正案是经过漫长而艰苦的谈判过程之后达成的,「将使北美自由贸易协议变得更好。加拿大为捍卫加拿大人的利益和价值而进行了艰苦的工作,我们三个国家共同努力,使北美自由贸易现代化。」

墨西哥总统奥夫拉多尔表示,各国还针对钢铁和铝出口及环境保护规则达成了协议。他说:「这项协议将对国民经济有很大的帮助,因为这意味着投资,意味着就业,也意味着我们将改善我们的经贸关系。」

12月10日,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众院民主党人与川普政府达成协议,会向前推动《美墨加协议》以取代现行的《北美自贸区协议》。新版《美墨加协议》将于下星期在美国国会20日休会前举行投票。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12月10日稍早在推特上表示:「看起来民主党似乎支持USMCA,这对美国来说太好了!」

商务部长罗斯援引国际贸易委员会的数据表示,预计USMCA将创造超过17.6万个新工作、为美国汽车业注入340亿美元;并在5年内创造58.9万个新工作岗位。△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2/11/70102.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