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访民北京寄信 被按非访处理(图)




浙江诸暨维权人士杨冬英在北京府右街派出所投举报信,遭拘役。

【人民报消息】许多访民到中南海附近的邮局投寄举报信,但是他们的下场往往是被拦截遣返,并以非正常上访处置。近日,上海退休大学教师、访民顾国平发出不平之鸣:「这种规定算什么?公信力何在?严厉谴责这种地方滥用公权力行为!」

顾国平表示,进博会前上海就开始严控其它地区的访民流入上海,并且把上海本地的访民也都严格地控制起来,抓的抓、关的关、打的打。进博会一结束,上海访民陆续获得暂时的自由,于是又马上蜂拥到北京。

从许多访民发出的视频可以看见,11月10日以后北京国家信访局前排队访民又出现人龙。

此前,顾国平因为上海进博会属地警方要约谈他,就一直躲避流浪至北京。11月13日,他在国家信访局排队时遇到两组集体访民,听口音他们都是北方人,而且都是新访。在交谈中得知,有一组是河北来的,是被集资诈骗所害,被害人数约有200多人。了解情况的人都知道,中国北方是访民被打压的重灾区。

13日上午,浙江诸暨维权人士杨冬英从上海到北京后,直接去了府右街派出所投举报信,当天晚上就被地方截访,在住处控制起来,押返原籍。

顾国平对此表示,二三年前开始规定,访民去府右街投信按非访处理。所以杨冬英这次被地方押返,很可能是要刑拘了。

记者拨打杨冬英手机,接电话的是杨冬英母亲,她表示,杨冬英现在派出所里面被拘役了。

北京灵镜胡同位于西城区西单以北,东接府右街,长约670公尺。访民LHM(化名)14日去灵镜胡同寄信后说,寄信的人很多,警察到邮局叫我把身分证拿出来,当时我在寄挂号信,他叫我等会拿给他看。我寄好信出来,警察正在红信箱那查,所以我赶快走了。

LHM特别在维权群里提醒:不要去灵镜胡同寄信,那里有两个警察专门查寄信人的身分证。

顾国平对此表示,这种严重侵犯访民人权的行为应及时得到制止,哪条法律规定访民去中南海附近的邮箱投举报信就是违法?中国政府2014年就宣布「依宪治国、依宪执政」,这种规定算是什么?公信力何在?愚蠢的人才会自己打自己嘴巴!△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1/28/70049.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