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狗狗 雪地中用體溫救了5只小貓(圖)
 
2019年11月25日發表
 



2歲大的母狗「寧靜」被人發現在雪地中蜷縮着,懷裏還依偎了5只小貓。

【人民報消息】加拿大一條流浪狗摟住5只小貓,用自己的體溫在雪地裏幫助小貓取暖,使牠們免於凍死。這個貓狗相依偎的溫馨故事隨着社交媒體的分享傳遍全世界,而這條善心流浪狗與5只小貓,也已經被動物救援組織收容。

加拿大安大略省最近已經冷到開始下雪,日前一名女子深夜在安大略省沙塔附近鄉間開車回家的路上,發現一條土黃色的狗狗在雪地中蜷縮着,好心的她下車查看,想趕緊將牠帶到溫暖的地方。當她走近一看才發現,那裏不只有一條狗狗因爲太冷不停發抖着,在牠懷裏還有一窩虛弱瘦小的5只小黑貓,狗狗爲了幫懷中的小貓咪保暖,還不時磨蹭小貓,試圖把體溫傳到牠們身上。

該名善心女子於是通知非營利組織「寵物與野生動物救援」,將牠們一起送到收容所安置。

該組織於11月16日在臉書上分享了這條取名爲「寧靜」(Serenity)的兩歲米克斯母狗與5只小貓的照片。他們在臉書上寫道:「我們的流浪甜心今晚正在收容所裏守護牠的『孩子』。」

該組織一名發言人阿姆斯特朗告訴The Dodo網站說:「這真是暖人心房!在這樣寒冷的天氣裏,要是沒有狗狗這麼暖心的舉動,這些小貓根本很難順利活下來。」

目前不清楚「寧靜」爲何會和這些才5周大的小貓在一起,也不清楚牠是怎麼和牠們湊在一塊兒的。阿姆斯特朗還描述了「寧靜」寵溺小貓兒的故事,即使來到了安全的地方,狗狗依然對小貓非常掛心,不時會像媽媽一樣探望5只貓寶寶。

動物救援組織指出,日常工作常接觸很多令人難過的個案,這個故事無疑爲他們打了一劑強心針,救援工作再艱苦也值得。義工至今仍未清楚貓咪是走失抑或是流浪動物,他們在社交網站發放消息試圖幫牠們尋回主人。

小狗「寧靜」的故事已經流傳到美國和澳洲等地,很多人已經提出領養牠的申請。阿姆斯特朗指出,「寧靜」預計在節育手術後,就會被人領養。由於那5只小貓年齡還小,尚不能被收養,所以該組織替牠們做了除蟲治療,再將牠們送到一個寄養家庭暫時寄養,等到牠們長大一點,就可以接受人們的領養。△

 
分享:
 
人氣:22,53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