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美日联合研发拦截导弹连连成功试射 先行部署波兰(图)




12月11日,美国成功在夏威夷试射SM-3型导弹,图为夏威夷考艾岛导弹防御测试基地。

【人民报消息】美国军方12月11日成功试射了一枚标准-3型第二批次A款(SM-3 IIA)拦截导弹,这是由美、日企业联合研发的导弹防御系统在两个月内的第二次成功试射。如果测试进展顺利,该导弹防御系统将于2020年先行部署波兰。

美国导弹防御署在一份声明中称:「此次行动使用了一套地、空和基于太空技术的感应技术和指挥控制系统。」

美国导弹防御局负责人格里维斯上将(Lt.Gen.Sam Greaves)表示:「这一系统旨在保护美国、美军士兵、盟国和友军不受真实存在且日益增长的弹道导弹威胁。」

美国曾在2017年2月成功试射同一款式的拦截导弹,但同年6月和次年1月的试射未能按计划拦截目标。2018年10月,该款导弹的试射再度成功。

在朝鲜导弹威胁不断升温的背景下,日本于2017年决定扩大导弹防御系统,并引入美国制造的「神盾」雷达站和导弹拦截装备。

美国导弹防御署透露,美国目前已为这一项目投资22亿美金,而日本则出资10亿美金。

标准-3型导弹同时还是北约的重要防御工程,波兰和罗马尼亚已计划部署这款导弹,其中波兰的导弹防御系统将于2020年启动。

美军曾于2016年在罗马尼亚启动导弹防御系统,外界认为这对俄罗斯形成了极大震慑。12月初,美国川普政府向俄罗斯递交了为期60日的最后通牒,要求对方对有关莫斯科当局违反武器控制协议的指控进行说明,该协议规定俄罗斯不得在欧洲部署部份类型的导弹。△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2/12/68391.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