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巧遇加国老兵聚餐 美国司机买单表敬意(图)




11月10日是老兵节,加拿大全国各地举行纪念活动。

【人民报消息】今年9月,美国卡车司机麦林(John Meiring)在渥太华进餐时,巧遇一车加国老兵在同一餐厅聚餐。为了表达对老兵们的敬意,麦林支付了他们的晚餐费用。

据CTV报导,聚餐的17名老兵来自渥太华的Perley & Rideau退伍军人健康中心,今年9月11日他们由巴士载着到Robbie’s Spaghetti House餐厅共享晚餐,恰巧麦林开着卡车也到这家餐馆进餐。

在11月11日加拿大老兵节前夕,参加过朝鲜战争的老兵莱佩奇(Phil Lepage)回忆,当时麦林对老兵们说,想为他们买单,莱佩奇还以为麦林在开玩笑。

麦林来自美国俄亥俄州。他表示,他儿子是美国军人,目前在阿富汗服役。他为老兵们买单,是想表达对他们的敬意,无论他们为哪一个国家效过力。

麦林回忆,他的慷慨让在场的每一位老兵脸上都洋溢着微笑。当时的场景成为他毕生最美好的回忆,他的内心也因此暖意洋洋。

麦林补充道,他喜欢想象这些退伍军人年轻时的勇猛劲儿。在他看来,与他对老兵们的敬意相比,他的慷慨实在微不足道。他说:「很多老兵牺牲了,再也没有回来。我希望人们能够想到这些。」

麦林的善举也令健康中心的工作人员奥拉西蒂(Robyn Orazietti )感动。她说:「每次外出到这家餐厅聚餐,我们都会想起那位俄亥俄州来的卡车司机,以及当时的情景。」(季薇编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1/17/68276.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