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暖邮差"写信"给狗儿还附赠爱心(图)




金毛猎犬爱送信,善意邮差保证「天天有件」。
邮差马汀在邮递卡上写:「给Pippa的信」,结尾还画了两颗心。

【人民报消息】很多狗狗总喜欢在家门口等邮差送信来,之后将信件转叼给主人。也有邮差辛苦送信却被恶犬追咬已不是新闻。而澳洲一名邮差和一条金毛猎犬却有一段非常温馨的友谊!

马汀.斯图德(Martin Studer)在澳洲西部布里斯班递邮,在日复一日的送信过程中,熟悉了所有邻里的人,还有他们的狗。

马丁最喜欢在送信的时候沿路跟可爱的狗狗们互动,随意拍下狗儿们的照片,其中最常上镜的是一条小金毛猎犬,名叫「皮帕」(Pippa)。

Pippa每天最期待的事之一,就是邮差先生马汀按门铃的瞬间,牠会开心地冲到门口,帮主人把信件带进屋里去,这也是牠起床后的第一份工作。

有一天,马汀遇到一个难题,这家主人那天没有信,连广告也没有。当Pippa像往常一样跑向马汀时,却没有给主人的信件,让牠只能嘴巴空空、失望地回去……,马汀灵机一动,顺手在一张邮递卡上写下「给Pippa的信」几个字,结尾还画了两颗心。收到信件的Pippa开心地盯着马汀,马汀立马用相机记录下了这美好的一刻。

为了不想让Pippa失望,马汀只要在没有信件可以给的时候,就会准备一个专属于Pippa的「信」,递给Pippa,让牠能够完成每日任务。

就这样,邮差与狗狗之间有了这份美好的默契,天天照时间上演这小小的喜剧。在「缺邮」的日子里,Pippa就会拿到马汀即兴挥洒的邮递卡,永不断粮。

马汀有时把狗儿的照片上传到脸书与朋友分享工作点滴,他与Pippa甜美的友谊立即爆红网络,世界各地都有网友隔洋赞叹。Pippa还开始收到粉丝给牠的信件。牠也许知道、也许不知道牠口中咬的信真的是「牠的」!善良的马汀与狗狗Pippa的互动,温暖了许多人的心。

似乎跟小动物非常有缘,马汀每天送信件的时候,各家的小狗狗们都趴在门框上兴奋地等待他。最爱狗狗的马汀也会在圣诞节时扮成圣诞老人,并且给当地的狗狗网球跟零食!网球上写着「给狗狗,邮差上」。马汀也说他很高兴能摆脱「邮差vs狗狗」的交恶形象。

不少网友跟马汀说:「真希望你是我们这边的邮差!」也有网友说,我总相信,喜欢狗狗的,都不会是特别坏的人。而像邮差大叔那么喜欢狗狗,还那么愿意付出的人,其实很容易满足,狗狗对他的信任和喜爱,就是对他最好的回馈。△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0/21/68134.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