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P2P难友北京市府维权 遭警察大肆抓捕(图)




来自全国各地数百名P2P难友到北京市政府讨血汗钱,当局调动大批警力进行镇压。

【人民报消息】10月17日,来自全国各地数百名P2P难友到北京市政府讨血汗钱,当局调动大批警力进行镇压,数十人被抓,外媒记者也被清场。

据难友们透露,此次维权是以银豆网为主,联合金联储、联璧金融、抓钱猫、银客、爱钱包等多家平台联合维权。银豆网人数达到200人,进京人数总共达500余人。

原订两天的维权计划是到北京市政府和清华大学打横幅等,以及到鸟巢举办音乐会。但是,警方通过已掌握的资料,在活动前晚先抓捕了5名维权代表。

难友王女士表示,17日早上,北京市政府前警车林立,大批的黑衣特警高度戒备。难友们在市政府前根本无法聚集,就分散成多个小群,银豆网难友手持「红薯」(喻讽北京市长蔡奇下台,回家烤红薯)维权,但是只要提着红薯的,讨论是否银豆网的全部被抓走。

王女士还透露,现场有四五家外媒记者,也被四五十名特警包围,最后是清场驱散,记者拍摄的照片全部被删除。

难友们在下午2时许才在市政府附近的东单公园聚集。难友李先生表示,下午大约有150人聚集在公园里的雕像前,举着「王珺(银豆网案件负责人)不作为,蔡奇烤红薯」标语,高呼「还我血汗钱」等口号。结果,约有20余名难友被抓,大部分人被送入久敬庄等待遣返。

警方还在各个群里发出警告:银豆网难友被抓的视频不能曝光,否则被抓者将被判刑。

据悉,此次进京维权是继8月6日以后,难友们的又一次大型维权,最终被当局镇压,更显出P2P难友维权之路漫长而艰辛。

同一天,聚财猫平台200余名难友也在上海市银监会维权。据了解,聚财猫受害者5,700多人,受害金额达53亿元(人民币)。

难友刘女士表示,10月17日上午9时30分许,难友们聚集在银监会前,大批警察早已在现场等候。

警察先登记难友们身分后,才由5名代表整理出大家的诉求与相关官员接洽。

后来,代表们回来转达说,任何问题都未解决,还变相威胁难友如果公布案情,将不进行任何对帐,直接交给法院结案,投资款能否兑付与官方无任何关系。△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0/21/68129.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