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白宫宣布退出万国邮联 中国包裹寄美将涨价(图)




美国白宫10月17日宣布,即日起启动退出万国邮政联盟的程序,并在一年内进行
国际邮费的双边及多边谈判。若谈判不成功,美国将于2020年1月1日实施自己的终端费率。

【人民报消息】美国白宫10月17日宣布,即日起启动退出万国邮政联盟(简称「邮联」)的程序。此项宣布可能堵住或减少来自中国的假冒商品,中国电商将受到直接影响,中国寄美包裹价格会上涨。

白宫声明表示,在退出程序期间,美国国务院将通过双边或多边谈判来解决总统备忘录中讨论的问题。「如果谈判成功,川普政府会准备撤销『退出通知』、并留在万国邮联。」声明中说。

白宫表示,接下来的一年时间,若美国对国际邮联的邮费谈判不成功,美国将从2020年1月1日实施自己的终端收费标准。

根据白宫声明,川普(特朗普)政府已收到美国国务院就8月23日总统签署邮递「终端费率」备忘录的报告回复,总统川普同意国务院的建议——基于9月万国邮联的新邮资协议未取得令美国满意的进展,美国将采用自行申报的终端费率,且不迟于2020年1月1日实施。

川普早先发出的备忘录要求确保「邮寄自国外的货物包裹不享有比国内包裹优惠的费率」。备忘录指,因受惠于人为压低补偿性费率,现行终端费用体系令世界各地小包裹流动情况受到扭曲,激励外国货品邮递至美国。

据悉,美国邮政管理局(USPS)每运送一个从中国来的小包裹损失近1美元。而根据美国邮政管理局2014年的一份研究报告,每年美国对国际包裹的折扣额度高达21亿美元,而同时又对美国出口商的国际邮件征收远高于成本的费用。

而对川普退出万国邮联的决定,美商界一致称赞。「这种过时的安排协助中国假冒商品和危险毒品大量涌入美国」,全美制造商协会首席执行官蒂蒙斯表示。

「对中国制定现代化和更公平的协议,将使美国制造商及制造业工人从中受益匪浅。」他说,「制造商很高兴看到川普政府把这个问题提到(解决的)最高水平。」△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0/17/68110.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