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五眼情報聯盟聯合德日 加強對抗中共滲透(圖)




五眼聯盟由澳大利亞、英國、加拿大、新西蘭和美國組成,是在二戰之後設立,用以對抗
前蘇聯影響力。它們如今也跟德國、日本加強合作,是反中共影響力國際陣線擴大的一個跡象。

【人民報消息】路透社引述4個國家7名官員的話說,自從今年初以來,世界領先情報網絡的五個成員國就中共滲透行動,和其它想法一致的國家交換機密信息。

五眼聯盟由澳大利亞、英國、加拿大、新西蘭和美國組成,是在二戰之後設立,用以對抗前蘇聯影響力。它們如今也跟德國、日本加強合作,是反中共影響力國際陣線擴大的一個跡象。

「我們經常就如何應對中共激進的國際戰略,跟我們的盟友、跟相似想法的夥伴商量,並且勢頭在擴大。」一美國官員告訴路透社,「開始時的臨時討論現在變成有關最佳做法和更多合作機會的更詳細磋商。」

五眼聯盟的合作意味著對中共拉攏歐洲企圖的一個重擊。

五眼聯盟八月份在黃金海岸舉行了一個會議,並發佈聲明,暗示加強跟其它國家的合作。聲明說,五眼聯盟將使用「全球夥伴關係」,加快分享有關外國干預活動的信息。

在國際合作加快的同時,美、澳等國推出措施限制中共投資敏感技術,對抗中共滲透外國政府和社會的行動。

2017年12月,澳大利亞政府以擔憂中共影響力為由,推出新法律,收緊對外國遊說和外國政治捐款的規定,同時擴大叛國罪和間諜罪的定義。

美國推出一項法律FIRRMA,給予政府新的權力阻止某些類型外國投資。該法律還要求川普(特朗普)進行「更強有力的國際外聯努力」,說服盟友採取類似保護措施。

「我們活在一個新世界。」過去一年頻繁參與反中共討論的一名五眼聯盟成員國官員說。「專制政權帶來的震驚促使(西方國家)更密切合作和大幅擴大情報分享。」△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0/11/68084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