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抗议安置违约 晋矿业员工子女遭镇压(图)




山西汾西矿业集团数百名员工子女抗议不合理被安置到外省,遭暴力镇压,多人受伤。

【人民报消息】10月8日开始,连续3天,山西省汾西矿业集团前挤满员工子女,抗议不合理地被安置到外省,遭特警用辣椒水镇压,多人受伤。

据悉,汾西矿业集团隶属于山西焦煤子公司,10年前,公司鼓励员工子女出去接受委培教育(到指定的大学、专科学校,以及技术学校学习,毕业后回该集团工作)。当初与校方、矿业集团签有三方协议,现在集团出尔反尔,把该分配的子女安排到杭州、西安等非本企业地点工作。

今年安置的是2014年专科以上毕业生和2015年技校毕业生,全部都是女性,共计630名。

其中一名被分配安置的员工子女表示,当初她们与校方、矿业集团签的是三方协议,接受委培教育都是希望毕业后分配到集团公司工作,因为公司各方面待遇与福利比其它企业好。而当初协议也是毕业后就近安排工作,但是现在却被外派,而且被分配的企业根本不属于汾西矿业集团公司下属单位,不符合当初签订三方协议的初衷。

自10月8日开始,大约三四百名被分配安置的员工子女来到集团前讨说法。他们的诉求是按家属单位优先分配原则、专业对口原则,合理安置员工子女。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士表示,他们维权3天,打横幅请愿,始终无人理睬,

10日,他们被迫进到大楼内找董事长(因为当天是去安置地点报到的最后期限,如果不去就被视为主动放弃),但是董事长对他们不理不睬。最后集团还喊来特警近20人,先让董事长离开后,就对他们喷辣椒水,特警把女孩子揪起来就往外扔,去医院的有两三人,轻伤的不少,还有家长衣服被扯烂。

10日当天,新浪微博、百度贴吧出现汾西矿务局动用武力,打伤多名女性的网帖。

该集团则发帖辩称,上访人员不听劝阻,强行闯入董事长办公室,拥挤的人群将董事长办公室墙上悬挂的地图玻璃框挤落破碎,有个别女生在拥挤中被掉落的玻璃划破……

不过,网民对此普遍不认同,纷纷留言:

「一面之词不足信!」

「墙上悬挂的玻璃框多高?人有多高?玻璃框应该是掉到地下才破碎的吧?被划破的是身体的什么部位呢?」

「我相信群众!」△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0/11/68083.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