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想哭"病毒作乱全球 白宫宣布背后元凶(图)




「想哭」是迄今传播最快、最具破坏性的网络攻击之一。

【人民报消息】美国政府表示,今年早些时候对全球医院、企业和银行进行恶意网络攻击的「想哭」(WannaCry)病毒幕后黑手是朝鲜。这是美国首次正式指出,朝鲜要对「想哭」网络病毒「负直接责任」。

「想哭」病毒今年5月份袭击侵害了150个国家的30多万台计算机,造成数十亿美元的损失。白宫表示,朝鲜要「负直接责任」。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的助手、白宫国土安全顾问托马斯‧博塞特(Thomas Bossert)12月18日在《华尔街日报》上撰文说,美国对朝鲜的指控是「基于证据」的。

博塞特表示:「十多年来,朝鲜的行为恶劣且基本上没有受到制约,其恶意行为越来越严重,『想哭』更是肆无忌惮地肆虐。」

「当我们建设互联网安全的时候,我们将继续追究那些伤害或威胁我们的人,无论他们是单独行动还是代表组织或国家」,博塞特接着说,「极权政权的(网络)工具威胁太大,不能忽视。」

他表示,美国将继续采取「最大压力战略」,来遏制朝鲜发动网络攻击的能力。

「想哭」是迄今传播最快、最具破坏性的网络攻击之一,一旦感染,目标计算机的文件会被加密,用户随后会收到支付赎金(比特币)的要求。欧洲刑警组织称这次袭击的规模「史无前例」。

在英国,国家卫生服务(NHS)受到「想哭」的严重打击, 48家受影响的医疗信托机构被迫将许多病人转诊。

「想哭」病毒传播到世界各地,据报俄罗斯也受到严重冲击,该国的邮政服务受到干扰。△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2/18/66618.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