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上帝之手成就二戰期間的驚人巧合(圖)




在二戰期間曾發生一些驚人的巧合,使人們躲過德國納粹的屠殺。這樣的巧合是命中注定的嗎?

【人民報消息】二戰期間,當某些人在面對生死存亡之際,一些奇怪的巧合使其命運轉向,這讓人不得不思考這樣的巧合是否是命中注定?

美國作家曼德爾鮑姆(Yitta Mandelbaum)是《大屠殺中的小奇蹟──信仰、希望和幸存的驚人巧合》(Small Miracles of the Holocaust: Extraordinary Coincidences of Faith, Hope, and Survival)一書的共同作者,她搜集了這方面的一些案例,以下列舉一二:

因祈禱文獲救

哈伯斯塔姆(Laizer Halberstam)是波蘭一個村莊的5歲猶太男童,他違反了不成文的規定與一名非猶太人的基督教男童交朋友。他教該名朋友如何進行猶太教的祈禱,而他的朋友則教他如何進行基督教的祈禱。

當哈伯斯塔姆15歲時,他使用基督教的假名試圖逃離德國納粹的迫害。一名納粹士兵在檢查他的文件時,要求他背誦一段基督教祈禱文,以證明自己是個好基督徒。

巧合的是,該名士兵選來讓哈伯斯塔姆背誦的祈禱文,正好是他先前向基督教男童學的那一段,即使經過了10年,他依然記得,這救了他一命。

與舊友在生死存亡之際重逢

美國人帕拉丁(David Paladin)被派往德國,混入納粹中充當間諜,但不幸被捕並送往一處集中營。當一名士兵以槍戳著他時,他回頭一看,沒想到那名士兵是他多年前在商船上認識的德國人。

該名士兵後來將他從集中營轉移至另一處戰俘營,因而使他倖免於難。

一對好朋友以離奇的方式兌現誓言

一對年輕猶太情侶向雙方家長宣布訂婚的消息。當男方與女方的父親首次見面時,他們彼此相擁並大哭,因為他們在年幼時曾是好朋友,但因納粹大屠殺而分離。

在兩人心情平復之後,一人帶著笑容問對方說:「你記不記得當我們在夢想著未來時,曾立下奇特的約定?」

另一人回答說他記得,隨後向那對年輕情侶解釋說:「當我們還是小男孩時,我們承諾要永遠當朋友。為了堅定我們的友誼,我們立誓說,我們長大後結婚生子,就把子女許配給對方。似乎即便我們忘記,但上帝也不會忘記。在幾乎不可能的情況下,你們相遇而且彼此相愛,最後還使兩個好朋友重逢,而他們並不知道雙方都在大屠殺中幸存下來。」(陳俊村編譯)△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0/31/66384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