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鴉片流行是人類悲劇 川普宣布衛生緊急狀態(圖)




美國總統川普10月26日表示,美國社會鴉片流行是「國家恥辱」和「人類悲劇」,
並宣布進入「公共衛生緊急狀態」,承諾提供聯邦資源對抗鴉片流行。

【人民報消息】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10月26日表示,美國社會鴉片流行是「國家恥辱」和「人類悲劇」,並宣布進入「公共衛生緊急狀態」,承諾提供聯邦資源對抗鴉片流行。

川普說:「解決這個問題將要求我們付出一切努力,將要求我們在非常複雜的情況下應對危機。」

「作為美國人,我們不能允許這個情況繼續。」川普說,「是時候將我們的社會從禍患中解救出來了。我們可以是結束鴉片流行的一代人。」

川普演講的聽眾包括那些吸毒成癮者的家人和一些政府官員。

川普說,美國社會沒有一個角落免於這場危機。

川普此前曾經說,要將鴉片危機宣布為「國家緊急狀態」。這樣的定性將允許各州根據《斯塔福德救災和緊急援助法》使用聯邦救災基金,就像颶風救災的時候一樣。

川普最終決定簽署一份總統備忘錄,要求衛生部代理部長哈甘(Eric Hargan)根據《公共衛生服務法》宣布「公共衛生緊急狀態」。該法律要求聯邦機構提供資金抗擊流行病。△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0/29/66371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