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川普亞洲行釋放美新亞太戰略(圖)




美國總統川普於11月3日至14日,首次出訪亞洲五國,外界預測壓軸戲在APEC的演講上。

【人民報消息】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於11月3日至14日,首次出訪亞洲五國,外界預測壓軸戲在越南的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的演講上,川普可能會釋放新的亞太地區戰略信號。

川普本次亞洲行共計劃訪問五個國家:川普將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進行「高爾夫」外交,並與被朝鮮綁架的日本人的家屬會面;隨後與韓國總統文在寅舉行會談,並在韓國國會就對朝政策發表演講;然後訪問中國,與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會談;再啟程出席越南的APEC首腦峰會,就亞洲戰略發表演講;最後訪問菲律賓,與杜特爾特總統舉行會談,對話內容擬涉及反恐、兩國合作以及禁毒。

白宮之前在一份聲明中說:「川普總統將討論一個自由和開放的印度洋和太平洋地區對美國經濟繁榮和安全的重要性。他將強調與該地區貿易夥伴展開公平與互利的經濟關係。他也將加強全球連手解決朝核威脅的決心,確保朝鮮半島的無核化。」

據日本共同社10月28日報導,訪日期間,川普總統將與安倍首相達成協議,使美日兩國在新一代移動通信、自動駕駛、人工智能及計算機科技等領域,加強合作,促進發展。日美若達成雙邊自由貿易協議,將涵蓋全球30%的經濟量。

治理朝核問題也將是川普與安倍會晤的重點議題。屆時,安倍還計劃為川普安排與在1970和1980年代被朝鮮政府綁架的日本人士會面,以顯示美日對朝核威脅的嚴重性,持有共同的理解與關切。

根據白宮公布的資料,川普將在11月8日至10日訪問中國,並將在北京與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並將出席一系列雙邊、商業及文化活動,約40位美國大公司及企業領袖隨行。

路透社報導說,在川普總統訪問北京前夕,美國官員們在積極準備那些跟平壤合作的中資銀行的材料,以便隨時啟動制裁。川普的中國行,料將有更多的條件敦促習近平對朝鮮採取更嚴厲措施。△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0/28/66369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