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幸福婚姻秘訣 互相支持不離不棄(圖)




度過79年美滿婚姻的百歲老人告訴你成功的秘密。

【人民報消息】長久以來,人們一直在探尋:幸福的婚姻秘訣是什麼?下面來看看加拿大百歲伉儷分享他們度過79年美滿婚姻的故事……

環球新聞(Global News)報導,10月25日,丹.帕維爾(Dan Paveilck)和貝爾(Bertha Paveilck)在加拿大埃布爾塔省(Alberta)小鎮慶祝了他們結婚79周年紀念日。貝爾風趣地問丈夫丹:「說出我們的秘密嗎?」丹回應說:「對,我們有個秘密。」

丹今年已經106歲高齡,妻子貝爾99歲。倆人年輕時在薩斯卡通省(Saskatoon)東部小鎮Fulda的一個舞會上結識,很快墜入愛河,並於1938年10月25日舉行了婚禮。

貝爾回憶說:「婚禮那天,天氣格外好,太陽暖暖的照著,我甚至不用穿外套,只穿著華麗的結婚長裙,披著婚紗。」

子孫滿堂 其樂融融

他們的大兒子唐(Don Pavelick)笑著回憶說:「他們結婚後就各自投入工作,10個月後我出生了。我今年78歲。」

除了唐以外,這對夫婦還有2個孩子,7個孫輩。2002年,他們把家搬到了亞省省府埃德蒙頓(Edmonton)。

唐認為,父母長壽歸功於母親的健康美食和父親的音樂。唐說:「父母頭腦清晰,這讓我對他們的了解變得容易很多,我太幸運了。」

他們共同度過的79年風雨人生中,對貝爾來說,最為艱難的是剛過去的這一年,女兒因癌症去世,老伴丹搬進老人院,最近又住進了醫院。貝爾說:「老伴離開家,不再回來,我感到萬分難過!」她接著補充說,「但是你不能被這些消極的事情牽絆。」

幸福婚姻的秘訣

上個月丹住進醫院時,堅持要舉辦79周年結婚紀念。他手裡拿著一杯蘇格蘭威士忌、給妻子一個吻、一束玫瑰和一張賀卡。卡片上的文字這樣寫著:「只想讓妳知道,妳還會是我選擇的愛。只有妳會將我的心托付,妳依然是我愛的人。」

貝爾說:「在任何情況下,無論遇到好事還是壞事,永遠互相支持。不離不棄——這就是秘訣。」

丹笑著說道:「為什麼我們的婚姻持續了79年?因為貝爾說了算。」△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0/27/66379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