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巴西家族過半成員有12只手指 珍視其天賦(圖)




在巴西的達席爾瓦(Da Silva)家族中,有超過一半的人有12只手指。

【人民報消息】一般人如果見到剛出生的孩子有12只手指,可能會對此一畸形情況感到傷心。然而,巴西一個家族卻有過半成員都有12只手指,他們不但不難過,反倒將其視為上天賜予的禮物而引以為豪,而這也是該家族獨一無二的標誌。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在這個共有23名成員的達席爾瓦(Da Silva)家族中,有14人罹患多指(趾)症(polydactyly)這種遺傳疾病,他們每個手掌都有6只手指,每個腳掌也都有6只腳趾,就連最近剛出生的男性寶寶維尼修斯(Vinicius)也是。

有別於一般擁有額外手指或腳趾的人,這一家人多生的手指或腳趾都能正常使用,並不影響日常生活,所以他們也可以彈鋼琴、彈吉他、使用鍵盤、當足球守門員等。

這個家族在其城市被稱為「六之家族」(The Family of Six),他們相信他們多出來的手指是一種資產,而不是一種阻礙,這能使他們成為更好的音樂家,以及更具競爭力的守門員。

維尼修斯的父親亞歷山德羅(Alessandro)說,這是其它家族沒有的標誌,它使他們與眾不同。

在他的大兒子(也有12只手指)出世之後,他就希望後來生的其它孩子也是這樣。不過,因為他的妻子有正常的手指和腳趾,所以他們生出多指(趾)症孩子的機率只有一半。

亞歷山德羅表示,他的祖父開始將6只手指變成有價值的事情與家族的品牌。他不但寫書,而且也作曲,而他做的每一件事都有6只手指的家族象徵。(陳俊村編譯)△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0/23/66382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