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各地維權簡訊(圖)




北京維權律師李柏光(右)被10多名不明身份者綁架到叢林毆打,導致頭破血流。

【人民報消息】

北京:十九大首日 訪民紛赴信訪局

10月18日,十九大開會的第一天,在北京的大批外地訪民前往國家信訪局上訪,現場一位女性訪民錄下視頻,並解釋說,她們根本就進不去,因為國家信訪局造假終結了她們的案件。

遼寧:警守火車站 阻訪民購票進京

十九大期間,遼寧警方每天派人看守火車站,阻止訪民購票進京。瀋陽訪民侯美德表示,他曾三度到車站購票,但都被攔截。侯美德認為警方手中可能有黑名單,任何訪民及維權人士,只要一檢查身份證,立刻就會被攔截。

上海:警強闖維權人士家 貼身監控

警方對維權人士的監控因召開十九大而加強。北京、上海等地的維權人士多人被警方24小時上崗監控。上海還有警察強闖維權人士家中,不僅強行白吃他人家裡的飯菜、上廁所,甚至還在床上躺臥睡覺。

湖北:訪民李忠秀 每天被拍照三次

廣水市東正街訪民李忠秀,從10月份就開始進入24小時被監控狀態。當局在正對李忠秀臨時過渡房屋的位置安裝了一個全方位監控攝像頭,維穩人員除了時刻貼身跟蹤外,每天還對李忠秀拍照三次,上傳給領導匯報。

湖南:超生女遭強抱走 懸重賞尋找

邵陽市隆回縣村民楊能善夫婦,日前懸賞10萬元人民幣,尋找已經失蹤18年的女兒。楊能善說,女兒是超生女嬰,當年剛滿月就被縣計生辦人員強行抱走,失蹤至今。他們夫婦多年上訪求助無果,期間認識了有同樣情況的家長,他們懷疑當地計生辦以超生為名,販賣人口。

浙江:維權律師李柏光 遭綁架毆打

10月17日,北京維權律師李柏光前往浙江省臺州市代理一起「養殖戶狀告溫嶺市政府不履行合同」的案件,晚間回酒店時,在門前被10多名不明身份者綁架到叢林毆打,導致頭破血流。其中一人還威脅他說,第二天早上10點之前必須離開當地,否則會有殺身之禍。李柏光事後報警,溫嶺市警方調取酒店門前的錄像發現,兇徒使用的車輛為臺州市公安局所有。

福建:冤民郵寄600多份申訴書

福清市東瀚鎮的老冤民魏英,還有玉屏街道石井村的失地農民林愛欽,在十九大召開的前三天,10月16日,按照官方公布的中央委員名單及福建省參加十九大的代表名單,一人一份,寄出了他們的冤情申訴書,希望這600多名代表,能幫助他們。

廣西:十九大維穩 維權村民遭監控

北海市銀灘鎮白虎頭村村民許坤因土地問題持續維權,被當地政府視為敏感人物。十九大期間,他家被監控,十多人蹲守,每天兩次拍照。10月19日,共有3車人前往監視,影響了他的生活,他報警也沒人理睬。△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0/22/66351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