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川普:收復拉卡後 IS終結就在眼前(圖)




10月20日,庫爾德人領導的「敘利亞民主軍」(SDF)
發表聲明收復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大本營拉卡。

【人民報消息】10月20日,庫爾德人領導的「敘利亞民主軍」(SDF)發表聲明收復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大本營拉卡。21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表示,拉卡收復後,IS建立的所謂哈裡發走向完結。

川普在白宮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說:「IS在拉卡的失敗,代表了我們在世界範圍內打敗IS及其邪惡意識形態的重大突破。隨著IS的首都和絕大多數土地被奪回,IS哈裡發的終結就在眼前。」

川普說:「我們很快就會過渡到一個新的階段,我們將支持當地的安全部隊,逐漸減少敘利亞的暴力,推動持久的和平,使恐怖份子不能再次威脅我們集體的安全。」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也在20日發表聲明,祝賀收復拉卡,他說:「儘管我們的工作遠未結束,收復拉卡仍是全球聯合打擊IS的重要里程碑。」

蒂勒森說,今年1月,IS還在拉卡密謀對美國及其盟友發動恐怖襲擊,如今拉卡已脫離IS的控制。他說,收復拉卡並不意味著打擊IS戰鬥已經全部結束。全球反恐聯盟仍將動用一切軍事、情報、外交、經濟和法律等手段,確保將所有敘利亞人民從IS手中解救出來,並確保IS無法再向全世界輸出恐怖主義。

總統川普還讚揚了那些和伊斯蘭國作戰的戰士。他表示:「我讚揚所有聯盟夥伴在這次努力中所作出的犧牲。因此,我們認識到這個軍事成就,我們也尊重男女戰士,他們所有的一切都是為了保護我們和所有文明的人民,免受這些現代野蠻人的傷害。」△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0/21/66354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