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我們是一個團隊要一起完成比賽(圖)




美國一名中學生參加越野賽,脛骨突然斷裂,隊友甘冒被取消資格的風險背他跑到終點。

【人民報消息】美國猶他州裡費頓高中舉行越野賽,但一名中學生在快到終點前脛骨突然斷裂,劇痛至無法跑下去。隊友見狀甘冒被取消資格的風險,上前背他一起跑到終點,動人一幕讓在場觀眾齊聲歡呼,並報以熱烈掌聲鼓勵。

這場全程約4.8公里的比賽是在10月18日舉辦的。參賽選手劉易斯(Blake Lewis)當日跑到距離終點僅200米時,突然脛骨斷裂,疼痛難忍,當下倒地喊痛,無法再跑下去。

這時,就讀高年級的賽場老手勞施(Shaun Rausch)見狀立即上前扶起劉易斯,想要攙扶他一起跑下去。不過,因為劉易斯實在太痛了,無法繼續跑下去。

勞施決定背起他一起跑,並一直鼓勵劉易斯,「我們是一個團隊,我們是親人,我們要一起完成比賽」。

看似簡單的一個動作,卻冒著「風險」。有工作人員上前提醒,他們可能會被取消參賽資格,但勞施並沒有因此而放棄,仍堅持背著劉易斯一起跑,在場的觀眾們看到這一幕,不斷的為他們歡呼打氣。

終於,他們來到了終點,勞施放下劉易斯,讓他自己跑過觸線點完成賽事。這時,現場也再次爆發出熱烈的掌聲。

因為勞施是賽場高手,這次是最後一次參加這項比賽,被取消資格讓劉易斯很難過。事後他表示非常感激勞施,稱對方是自己心目中的英雄。但勞施並不認為這有什麼特別的,大家都是隊友,互相幫助是理所應當的。△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0/21/66352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