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湖南株洲業主請願 拒絕污染企業(圖)




湖南株洲市天元區二百餘名業主到區政府門前請願,抗議當地政府在居民密集區域建混煉膠中心。

【人民報消息】湖南省株洲市高新技術開發區的「株洲時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為湖南省重點高新技術企業,始建於1984年,前身為鐵道部株洲電力機車研究所橡膠試驗室,目前已成為全國第一、全球前20強的非輪胎橡膠製品生產商。日前傳出,該公司擬投資人民幣13億元,在株洲市區建造混煉膠中心(煉膠廠),其建築面積20,790平方米,建成後年產量可達12,000噸。

10月13日,株洲市天元區二百餘名業主到區政府前請願,抗議當地政府在居民密集區域建立混煉膠中心,因該項目距小學校僅有300餘米,而且附近居民區達10座,有的距離工廠選址地點不足1公里,周邊居民擔心工廠建成後會出現污染問題而進行維權。

居民王先生表示,該煉膠廠以橡膠為原料進行冶煉,生產過程中肯定會產生有毒氣體,對空氣、環境的污染毋庸置疑,特別是工廠選址地點距離栗雨小學校園僅有348米,學校有二三千名學生,對下一代造成的影響讓所有家長無法接受。

此外,該煉膠廠周邊共有10座人口密集的居民區,有的還離得很近,例如距離美的城1,300米、藍溪谷691米、佳兆業711米等,對居民健康威脅很大。

王先生還說,所有業主在當初選購房子時,看好的是周邊的環境,當時這裏可謂是山青水秀,附近的工業園區裡也沒有高污染企業,不料現在卻要建立這樣一個大型的高污染企業。

10月13日早上,方圓5公里內10座居民小區的二百餘名業主來到區政府前維權。業主王先表示,在維權之前有告知當地警方,但區政府部門事前給業主打電話,禁止他們打橫幅、穿維權T恤等。業主到區政府門前只是默默地站著。

王先生表示,現場便衣非常多,因「十九大」將召開,區政府門前也站了一排武警把守。後來,業主代表到區政府裡面與相關部門的官員談判,但沒有任何結果,區政府方面僅聲稱會聽取民意,該項目還在審批階段。△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0/19/66338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