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當地維權簡訊(圖)




筆名「董孤直筆」的哈爾濱維權人士於雲峰。

【人民報消息】

北京:高智晟失蹤 親屬聘律師查詢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表示,高智晟的親屬已委託燕薪和張磊兩律師,擔任高智晟失蹤一案的代理人及在涉及刑事案件的情況下擔任其辯護人。10月12日,這兩位律師到北京巿公安局遞交委託手續及會見材料,並了解案情,但此行沒有成果。警方以沒有家屬通知文件拒絶查詢。

河北:訪民被控尋釁滋事 面臨重判

定州市訪民劉敏傑,因追查殺害兒子的兇手而上訪多年,上個月他被定州市警方刑事拘留。10月11日,他的女兒對外透露,劉敏傑被指控涉嫌「尋釁滋事」,案件將於下個月開庭,他可能會被重判5年。

上海:彭永和起訴律協 不獲立案再投訴

上海律師彭永和於8月28日向徐匯區法院起訴上海律師協會,但法院至今既不立案也不做任何裁定。10月10日,彭永和向上海第一中級法院投訴,指控徐匯區法院違反最高法院關於立案的相關規定。

湖北:披露數十大學生失蹤 記者轉刑拘

網站記者王濤因披露數十名大學生在武漢失蹤的消息,被武漢警方以虛構事實及造謠等罪名行政拘留,10月10日行拘期滿後,又立即被轉為刑事拘留。近十位前往拘留所迎接他的失蹤學生家長撲空,11日,一些家長轉到湖北省政府討說法。

四川:黃琦案再送檢 律師要求閱卷被拒

「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被控涉嫌「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秘密」一案,一個月前被綿陽市檢察院退回公安局作補充偵查,目前再度送檢。10月11日,案件代理律師的閱卷要求再次被拒絕。

廣東:徐琳劉四仿家屬遭威脅 不許自聘律師

維權人士、音樂製作人徐琳、劉四仿,9月相繼被警方帶走,之後被以「尋釁滋事」罪名刑事拘留。當局還威脅他們的家屬不得自行聘請律師,也不許與關注他們的人士保持聯繫。

黑龍江:哈爾濱維權人士於雲峰突遭帶走

筆名「董孤直筆」的哈爾濱維權人士於雲峰,10月9日下午突然被當地警方帶走。他的妻子表示,警方抓人的理由是「尋釁滋事」,但沒有出示法律手續。

內蒙:訪民王鳳雲案二審 法官違法

內蒙多倫縣訪民王鳳雲「尋釁滋事」一案,10月12日在藍旗法院二審第二次開庭,法官在審理過程中,多處涉嫌違法,辯護律師也被剝奪閱卷權利。據悉,王鳳雲因與多倫縣政府的土地糾紛而上訪,今年3月被多倫縣法院判刑兩年半月。

新疆:哈薩克男子持兩張電話卡 被判刑

伊犁特克斯縣的一名哈薩克族人男子,因用自己的身份證購買了兩張電話卡,違反了當地一人只能有一個電話卡的規定,前不久被判刑一年。△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0/17/66328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