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新闻简述(图)




韩国已成功研发俗称「断电炸弹」的石墨炸弹(graphite bomb),
此种炸弹一旦引爆,可造成朝鲜大规模断电,瘫痪其核弹基地和地下指挥中心。

【人民报消息】

川普提名凯利副手接替国土安全部部长

美国白宫10月11日宣布,川普总统提名白宫幕僚长凯利(John F. Kelly)的副手尼尔森(Kirstjen Nielsen),出任国土安全部部长。这项提名必须经过参议院审核及表决通过,才能正式生效。

NPR报导,尼尔森曾是凯利在国土安全部的得力副手,随其到白宫后继续辅佐凯利。她是国土和国家安全政策方面的专家,在小布殊总统执政时期,曾服务于白宫国土安全委员会。

尼尔森之前任职于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时,曾创建「法规政策及政府事务办公室」(Office of Legislative Policy and Government Affairs),并担任主任一职。在进入川普政府之前,尼尔森创办一家风险及安全管理顾问公司。

韩国开发「断电炸弹」 可瘫痪朝鲜核弹基地

韩联社10月9日报导称,该国国防科学研究所(ADD)已成功研发俗称「断电炸弹」的石墨炸弹(graphite bomb),随时可制造这种非致命武器,以因应朝鲜的核武威胁。此种炸弹一旦引爆,可造成朝鲜大规模断电,瘫痪其核弹基地和地下指挥中心。

韩联社引述军方消息说,断电炸弹利用具有强传导性的镍和碳纤维制成,以子母弹布撒的方式进行攻击。ADD开发了空投型和引爆型两种技术。

报导说,断电炸弹将成为韩国「杀伤链系统」(Kill Chain)的关键打击手段之一,若战时在朝鲜各大发电厂上空爆炸,可造成电网短路12个小时以上,从而瘫痪其核弹基地。

对抗俄国 北约派新多国部队赴罗马尼亚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10月9日派遣新多国部队赴罗马尼亚,作为在东侧对抗俄罗斯的最新举措,并藉此监控克里姆林宫于2014年兼并克里米亚后,俄罗斯在黑海活动日益活跃的情况。

路透社报导,起初会派出一支由意大利、加拿大和罗马尼亚等北约(NATO)10国组建的小部队,部署在陆海空领域,支持当前已部署在罗马尼亚全国各地大约900名美国部队。

罗马尼亚总统伊尔哈尼斯在首都布加勒斯特的北大西洋议会(NATO ParliamentaryAssembly)开议期间说:「我们的目的是和平,不是战争。」他说:「对俄罗斯来说,我们不是威胁,但我们需要长期的联盟战略,我们必须处于防御和阻拦的有利位置,才能展开对话。」

俄罗斯指控北约试图包围俄国,对东欧稳定构成威胁,北约否认上述指控。

日本再次成功发射导航卫星 精准定位世界一流

载有日本版全球定位系统的第四颗卫星的H-2A型火箭10月10日在鹿儿岛县的明治岛航天中心升空,其精确度高于欧洲、印度和中国近两年将投入使用的卫星,将于明年在民用和军事领域投入使用。

朝鲜黑客猖獗 川普下令施压 美军反攻朝网络至瘫痪

《华盛顿邮报》报导,总统川普要求政府各部门加强对朝鲜的压力。作为其中一环,美军网络司令部对朝鲜负责对外特工活动的人民武力部(国防部)侦察总局实施了「DoS攻击」,通过发起大量访问,使朝鲜网络陷入瘫痪。

路透社称,目前朝鲜网络连接的6成经由俄罗斯。尽管美军的网络攻击已经在9月底结束。作为对抗,朝鲜自10月1日起,使用了俄罗斯国营铁路旗下的大型通信企业TransTeleCom的网络线路。

史上最严重 雅虎2013被骇 殃及30亿用户

雅虎母公司Verizon 10月3日表示,2013年8月雅虎历史性的数据泄漏,影响了当时的所有客户账户,共计30亿账户,成为史上最大规模的数据泄漏事件。

这意味着,包括电子邮件、Tumblr、Fantasy和Flickr的所有雅虎账号都受影响,比该公司最初在2016年报告的受影响客户数量多出3倍。

雅虎去年表示,用户名、电子邮件地址和密码遭泄漏,但未包括财务信息。

Verizon公司2016年7月以44.8亿美元收购雅虎的核心资产互联网服务,4个月后,新的遭骇消息被披露出来。而如今,雅虎已成为Verizon数字媒体公司的一部份,更名为「Oath」。

(人民报记者毕藤菲综合报导)△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0/11/66300.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