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調查稱伊朗造核武 川普將宣布核協議決定(圖)




10月15日是白宮評估伊朗是否遵守協議的截止日期。
在此之前,川普在權衡該協議是否符合美國的安全利益。

【人民報消息】2015年7月14日,由時任美國總統奧巴馬,與中俄法德英和伊朗在維也納簽署《伊朗核協議》,協議保證伊朗在10年內不再發展核武器,並接受聯合國監督,以此換得國際社會解除對伊朗的制裁。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今年1月上任後,要求行政部門每隔90天向國會提交報告,評估伊朗是否履行核協議承諾。

9月19日川普在聯合國大會上發表演說時表示,前總統奧巴馬政府和伊朗達成的核協議「令美國難堪」。

福克斯新聞10月11日報導,伊朗流亡組織、伊朗全國抵抗委員會(NCRI)預計發佈一份名為「伊朗核中心:未經調查的軍事基地」的調查報告。該組織在報告中說,他們可以「高度確定」伊朗有四個軍事基地,都在從事有關核武器各個方面的項目。

川普指《伊朗核協議》是「一個尷尬」和「史上談的最差的交易」。10月15日是白宮評估伊朗是否遵守協議的截止日期。在此之前,川普在權衡該協議是否符合美國的安全利益。

路透社引述白宮官員的話說,川普預計將推出一個更廣泛、更具對抗性的伊朗問題戰略。川普政府頻頻批評伊朗在中東的行為。△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0/11/66299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