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调查称伊朗造核武 川普将宣布核协议决定(图)




10月15日是白宫评估伊朗是否遵守协议的截止日期。
在此之前,川普在权衡该协议是否符合美国的安全利益。

【人民报消息】2015年7月14日,由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与中俄法德英和伊朗在维也纳签署《伊朗核协议》,协议保证伊朗在10年内不再发展核武器,并接受联合国监督,以此换得国际社会解除对伊朗的制裁。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今年1月上任后,要求行政部门每隔90天向国会提交报告,评估伊朗是否履行核协议承诺。

9月19日川普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表演说时表示,前总统奥巴马政府和伊朗达成的核协议「令美国难堪」。

福克斯新闻10月11日报导,伊朗流亡组织、伊朗全国抵抗委员会(NCRI)预计发布一份名为「伊朗核中心:未经调查的军事基地」的调查报告。该组织在报告中说,他们可以「高度确定」伊朗有四个军事基地,都在从事有关核武器各个方面的项目。

川普指《伊朗核协议》是「一个尴尬」和「史上谈的最差的交易」。10月15日是白宫评估伊朗是否遵守协议的截止日期。在此之前,川普在权衡该协议是否符合美国的安全利益。

路透社引述白宫官员的话说,川普预计将推出一个更广泛、更具对抗性的伊朗问题战略。川普政府频频批评伊朗在中东的行为。△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0/11/66299.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