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朝鮮半島局勢緊迫 美軍核潛艇抵韓震懾(圖)




因應朝鮮半島不斷升級的緊張局勢,美國核動力快速攻擊潛艇「圖森號」(SSN 770)抵達韓國部署。

【人民報消息】因應朝鮮半島不斷升級的緊張局勢,美國海軍也加緊調派軍艦前往半島水域,震懾朝鮮。美國核動力快速攻擊潛艇「圖森號」(SSN 770)10月7日抵達韓國部署。美軍太平洋司令部10日發佈此消息,並指出這是美軍部署在亞太地區的一部份行動。

「圖森號」指揮官哈特(Cmdr. Chad Hardt)說:「韓美關係非常重要,圖森號這次訪問鎮海有助於加強美韓合作關係。我們的船員正期待到訪這個具韓國文化特色的城市。」「圖森號」艦上約150名船員都準備好可隨時應對任何任務。

路透社報導,美國空軍兩架B-1B「槍騎兵」遠程戰略轟炸機編隊10月10日晚飛抵半島進行美日韓三國首次的夜間聯合演習。韓國軍方說,這是加強軍事防禦工作的常規飛行,也是展示美韓之間的聯盟實力。

今年初以來,朝鮮已經進行了一系列導彈及核試驗,導致區域內安全局勢持續升溫。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近日多次暗示可能會以軍事手段解決朝核危機問題。白宮表示,10月10日川普總統聽取了國防部長馬蒂斯和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的匯報。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10日發表聲明說,川普總統和國家安全團隊會面討論了各種選項,以應對朝鮮任何形式的侵略,以及如有必要,將採取行動防止朝鮮對美國及其盟國的核武威脅。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10月9日說:「未來的形勢走向如何,你我都不知道。但是,有一件事是美軍能夠做的,那就是,你必須準備好,確保向總統提供他在需要時可以採用的軍事選項。」

太平洋司令部10日表示,夏威夷珍珠港是「圖森號」的母港,「圖森號」能從這裏出擊到全球各海域執行作戰任務。

據太平洋司令部介紹,於1995年9月開始服役的「圖森號」是世界上隱形性能最強、最先進的潛艇之一,是美國第59艘洛杉磯級核潛艇,可搭載150名官兵,艦長為110米,排水量達6927噸、下潛深度450米。在火力方面,其裝載12個戰斧巡航導彈艦載垂直發射系統和4個533公厘魚雷發射管。

這艘具攻擊型的潛艇能夠支持反潛戰、反地面艦艇作戰,以及能執行打擊、監視、偵察等多項任務。△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0/11/66298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