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拒官府賤價收購 渝私人農場遭強占(圖)




在沒有通知的情況下,挖掘機肆意在李業江的私人農場挖掘。

【人民報消息】重慶馨香谷生態農業發展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馨香谷」)是一家本地與臺灣合資的新興農業公司,在2008年9月創立。董事長李業江為了打造「芳香王國」,分別在重慶市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和萬州區兩個主要基地,種植珍稀苗木、香草、紅茶等作物,再利用香草「迷叠香」進行加工,提煉出精油、肥皂、香水等日用品。李業江曾公開稱,「馨香谷」的最終目標是要成為中國最大的有機DIY原料供貨商。

12月19日,李業江位於九龍坡區、面積為325畝的私人農場突然遭到近百人強占。在沒有通知的情況下,3部挖掘機肆意在農場裡挖掘提煉茶樹精油的樹木。

趕赴現場協調的重慶公民潘斌表示,他們得悉農場遭強占後,與數名公民朋友立即前往阻止。現場3部挖掘機正在把樹木給連根拔起,周邊有70、80名穿上制服的施工人員和保安看著,阻止任何人靠近。隨即,雙方發生口角,等警察到場後,才叫停了施工。

潘斌說︰這個農業園區本來是區裡的重點項目,投資了很多經費,聽說現在要拆是為了修建立交橋,但是並沒有跟任何人打過招呼,就直接找來保安和施工隊。還先行堵了路,不讓人進去,最後是我們據理力爭才進來的。等到派出所的警察到現場後,施工才停止,現在堵路的還有大概20多人。

據潘斌了解,李業江與地方政府就土地的賠償問題已談了近3年時間。他了解到李業江這300多畝的土地估值約1,700萬元(人民幣,以下同),可是地方政府只願意賠償十分之一,這讓李業江非常不滿,所以一直沒有跟地方政府達成協議。

民間人權觀察員徐秦表示,部份地方官員為了私利,常在未得到任何國家許可下私下強占、強拆,這種現象在近年來非常普遍。這個強占就是為了他們的私欲,看中了哪一塊土地,又無法遵循合法程序,於是假藉地方政府的名義,徑行強占強取。這種漠視基層利益的腐敗現象必須要曝光並予以譴責,防止他們借助公權力打壓民眾,最終釀成流血事件。△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2/24/64768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