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各地维权简讯(图)




何富彪收到的纸质判决书。

【人民报消息】

黑龙江︰一案两判 获赔金额相差74倍

哈尔滨香坊区同一个小区的两名业主(丛志伟、何富彪)都因为开发商逾期不办房产证,分别提诉至香坊区法院。但其中丛志伟收到法院诉讼服务网上的判决书(获赔66,671元)与纸质判决书(获赔888.96元)二者获赔的金额相差74倍;而何富彪的纸质判决书与网上判决虽然结果一致、且是按照6%违约金的较高标准定赔,但事后却接到法官电话称「发错了」,要求其交回判决书。12月6日下午,黑龙江高院新闻发言人证实,黑龙江法院诉讼服务网公布的是黑龙江各级法院已生效的裁判文书。丛志伟根据自己拿到的纸质判决书,已向哈尔滨中院提起上诉。

北京︰缠讼多年 「乔丹」商标案改判

长达数年之久的「土洋乔丹」商标争议案,最高法院在12月8日判定︰再审申请人迈克尔.乔丹(Michael Jordan)对其姓氏的中文译名拥有权利,撤销了乔丹体育(Qiaodan Sports;原名是福建省晋江市陈埭溪边日用品二厂,于2000年更名)的注册商标,因为这些商标被用于销售各种产品,从泳装到豆浆都有,故意误导公众。最高法院同时认定其拼音商标「QIAODAN」及「qiaodan」未损害乔丹姓名权,该体育公司仍可以继续使用。有网评称,最高法院撤销该案一、二审判决,判令商标评审委员会重新裁定,进一步树立了中国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国际形象。

内蒙︰蒙族幼儿禁用蒙语 家长抗议

内蒙赤峰市新城蒙古族幼儿园的10多名幼儿家长,因不满汉族幼儿园园长不准蒙族老师用母语写教案及交流,12月5日,拉起写有蒙、汉两种文字的横幅到市政府抗议。要求撤换园长和办公室负责人。

陕西︰西安200多业主市信访中心维权

12月5日,西安市200多名业主集体到市信访接待中心上访,要求市政府督促灞桥区政府和宏峰公司,尽快解决他们所购买的商品住宅房没通天然气、没供暖等问题,但没有结果。

四川︰西昌数百警察强拆 多名村民受伤

12月1日,四川省西昌市西郊乡政府出动200多名警察、保安、政府官员和黑社会人员前往当地瑶山村强拆民房。事件引发村民激烈抵抗,有多名村民被打伤,一人遭到刑拘。村民表示,多年来,当地政府工程修建为由强拆村内民房,拒绝给予赔偿。但却迟迟不见有工程建成,许多土地沦为荒地。村民要求查看相关拆迁文件,但市委书记周超亮竟指市政府工程不需要批文,造成极大民愤。村民四处上访无果。

四川︰反雾霾集会抗议 多人遭公安带走

成都市近日雾霾严重,民众认为空气污染与新建的彭州石化项目有关,90后网民发起「我爱成都,请让我呼吸」活动,呼吁市民12月10日、11日到成都市天府广场散步抗议。地方政府连日出动特警到场戒备、并封锁广场周围。另有多名艺术家在11日晚上7点多就雾霾问题集会抗议,惟集会开始数小时后即被公安带走,至12日凌晨才获释。△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2/14/64698.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