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來自佳節的問候(圖)




西方人的傳統節日聖誕節,人們互贈禮物,相互祝福。

【人民報消息】隨著平安夜的鐘聲敲響,喧囂的城市變得聖潔而寧靜。在華麗的聖誕燈飾妝點下的千門萬戶,此刻正聚集在五彩繽紛的聖誕樹旁,互贈禮物,相互祝福,吃聖誕大餐,歡度西方人的傳統節日——聖誕節。

聖誕節是慶祝耶穌基督的誕辰日,是一個帶有宗教色彩很濃的節日。因為它水晶般美麗的神話故事,因為它傳播愛和希望,也因為它的喜慶和溫馨,從而成為全民歡慶的節日。

童年的美麗記憶

紫薇住在加拿大多倫多,談起聖誕節,總讓她心裡頭甜滋滋的。「小時候媽媽曾跟我講過這樣的故事,聖誕節前夜,有一個慈愛可親的聖誕老人會乘著馴鹿拉的雪橇,挨家挨戶,從煙囪進入屋裡,給小朋友送禮物。」

「直到小學6年級時,我跟同學談起聖誕老人的故事,有的人說沒有聖誕老人。那時開始有點懷疑,回去問媽媽時,媽媽回答很肯定,聖誕老人是真的。」

紫薇說,「上了中學,雖然還沒有見過真正的聖誕老人,但我十分感激媽媽扮演了聖誕老人,給了我幸福快樂的童年,讓我的生活多了許多美麗回憶。」△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2/11/64682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