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联合国谴责开罗恐怖袭击事件(图)




联合国安理会会场。

【人民报消息】埃及当地时间12月11日上午,开罗市一所教堂发生爆炸。爆炸发生时,教堂内正在举行每周日的弥撒。爆炸造成20多人死亡、近50人受伤。

联合国安理会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日谴责埃及首都开罗的恐怖袭击事件。

安理会发表媒体声明,以最强烈的言辞谴责开罗当天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安理会同时谴责12月9日开罗西部吉萨金字塔附近一所检查站遭炸弹袭击事件。袭击造成6名警察死亡、6人受伤。

声明说,安理会成员向死难者家属以及埃及政府和人民致以慰问,并希望伤者尽快康复。

安理会成员重申,恐怖主义行为是犯罪行为,无论动机为何,由何人在何地何时实施都无法开脱罪责。安理会表示,各国需根据联合国宪章以及国际法的相关要求,尽全力打击恐怖主义。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天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谴责开罗市一所教堂发生爆炸。潘基文向遇难者家属以及埃及政府和人民表示慰问。他希望伤者尽快康复,并希望能够尽快确认袭击实施者的身份,将其绳之以法。△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2/11/64680.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