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川姥阻非法施工 遭推土機活埋身亡(圖)




阻止施工的老太太被埋泥土中,僅露出半邊頭部及一隻手掌,被挖出時已證實死亡。

【人民報消息】數月前,四川省宜賓市長寧縣下長鎮永利村以修路為由,向村民征用土地。有村民表示,自己多次前往鎮政府和縣國土局要求公開徵地賠償標準,但沒有結果。日前,村主任表示會給村民每畝地2000元(人民幣,以下同)青苗費補償,但大部份村民都覺得補償低,沒有同意。儘管如此,施工修路還是在沒有任何公開文件及沒有征得村民同意的情況下,強行開始了。

12月7日上午11點左右,年約70歲的周老太正在山上澆菜,看到對面自家的油菜地裡有推土機在施工,她急忙趕回該處前往阻攔。就在周老太站在推土機前約2米處阻攔時,推土機卻將土推到老太太身上,老太太被掩埋,隨後推土機從老太太身上碾軋過去,之後又碾軋回來,老太太當場死亡。

「司機不可能看不到前方約2米處站著人,旁邊還有其它工人在施工。」一名知情人表示,事發地為一斜坡,斜坡下是老太太家的稻田地。

民警到達現場後,與村民一起將周老太太的屍體從土裡挖出。村民說,事發後,當地政府並沒有人出面解決問題。當天晚上7點多,老太太遺體被警察強行拉到縣殯儀館屍檢,從外地趕回來的家屬也跟著去了,屍體解剖後被移到停屍間。

從村民拍攝的現場影片及圖片可見,一名村民被活埋在坑中,全身被泥土覆蓋,只露出半邊頭部及一隻手掌。內地媒體報導還指出,死者頭部殘缺,面部模糊,留有大量血漬。

12月8日晚上,長寧縣縣委宣傳部官方通報稱,經公安機關初步偵查,涉事人員沈某、邱某在道路建設工程中施工操作不當致人死亡,涉嫌重大責任事故罪,已被長寧縣公安局刑事拘留。△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2/10/64671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