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各地維權簡訊(圖)




中國民生觀察工作室負責人劉飛躍。

【人民報消息】

湖北︰民生觀察負責人遭刑拘 被控顛覆罪

國內維權網站「民生觀察」的負責人劉飛躍,11月17日被湖北警方帶走。18日,家屬到湖北隨州市公安局尋人,警方告知,劉飛躍已被刑拘,理由是「顛覆國家政權」。但截止11月26日上午,警方仍沒有給家屬書面通知。湖北維權人士伍立娟說︰劉飛躍既沒上街,又沒舉牌,也不維權,只是在網站替老百姓發聲而已,有關單位以「顛覆國家」罪名拘留他,實在太荒唐。

河北︰霸州參戰老兵 赴市府請願

11月24日,200多名越戰退役老兵前往河南省霸州市政府大樓請願,要求市政府提高福利待遇,現場有大批警察戒備。28日,100多名參戰老兵,再次前往市政府,拉著寫有「8011部隊霸州籍戰士維權團」的橫幅,要求市政府提高福利待遇,現場有4輛警車戒備。

湖南︰探望709案家屬後 律師江天勇失蹤

日前,北京律師江天勇前往湖南長沙看望709案件被捕律師謝陽的家屬,又到長沙第二看守所了解謝陽的情況後,在11月21日當晚準備乘火車返回北京時突然失聯。隨後各界湧現聲援浪潮。27日,江天勇的妻子、4名709案件律師家屬、和60多名維權律師聯合發表聲明,敦促警方對江天勇失蹤展開調查。聲明中提出,如果當局確定已對江天勇採取強制措施,也應該立即依法向家屬送達書面通知。

重慶︰人大參選人謝丹被限制自由

11月22日早上,重慶市渝中區人大參選人謝丹外出申領參選表格時,所駕駛的汽車遭身份不明的人士蓄意用汽車碰撞,雙方被警察帶到派出所處理,之後,謝丹被限制自由。迄23日晚仍未釋放。另外,重慶維權人士胡貴琴、李國群也因為參選受到打壓。

重慶︰中石油職工維權 警察待命

11月28日,500多名四川石油管理局重慶大石壩鑽探公司被騙買斷工齡的石油職工,在公司公事中心請願,他們拉著寫有「無端失業受害,黨員為何壁上觀。群眾利益無小事,生存權和健康權,是最基本的人權」等內容的橫幅,高唱《石油工人之歌》,要求當局改正當年的錯誤。數十名警察在現場戒備。

四川︰中石油上百老職工 靜坐請願

11月23日,100多名70歲高齡的原中石油川中礦區老職工,在遂寧市川中礦區辦公大樓門前靜坐請願,要求中石油解決他們的工齡、工資等問題,40多名警察在現場戒備。

四川︰綿竹百余川震難屬 赴市府維權

11月23日是四川省綿竹市長接待日,當地120多名512地震遇難學生的家長前往市政府請願,要求市政府兌現承諾,解決他們失去孩子的後續保障問題。

青海︰蒙族學生被打傷 昏迷不醒

11月18日,青海省海西州格爾木市一所民族中學,發生蒙古族學生被毆打事件。3名就讀該校的蒙古族學生被打成重傷,其中一人昏迷不醒。此事引發學生及家長百多人到格爾木市教育局請願抗議。市教育局官員表示,打人者是校外的藏族青年,已經有4人被抓、其中2人被拘留。

廣東︰樂百氏出售 員工維權遭打壓

近期,法國達能集團將旗下的6家樂百氏水廠整體出售給中國盈投控股。其中,廣州樂百氏水廠員工因不滿企業更換股東,沒有給出合理的補償方案,從11月8日起發起怠工,要求工齡賠償。11月21日,數十特警進廠鎮壓,有工人被打傷送院,2名女工被當場開除。

廣東︰深圳大抓捕 9人遭捕或失蹤

深圳公民鄧洪成、肖兵、王軍、李南海等9人,於11月14日晚間在一家餐廳聚餐。15日即開始陸續遭到拘捕或強迫失蹤。據「維權網」11月23日報導,目前已知鄧洪成被指控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11月29日,王軍的妻子及李南海的父親在律師陪同下前往龍岡區阪田派出所了解家人失聯情況,阪田派出所信息前後矛盾,答覆沒有辦理此案,並以人口失蹤案不屬於案件為由,拒絕提供此前報案的案件受理回執。△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1/30/64612b.html
 
文章二維碼: